【海评面】青岛5天完成近千万份检测 外媒叹:太不可思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0-10-16 15:03:33

内容提要:截止到10月15日最新消息,青岛现有确诊13例。青岛市政府明确表示,将力保在16日完成全市1100万人的核酸检测。


截止到10月15日最新消息,青岛现有确诊13例。青岛市政府明确表示,将力保在16日完成全市1100万人的核酸检测。

千百万人级别的核酸检测要在5天内完成,相当于平均每天检测220万人,这样的速度令外媒感叹。德国NTV 12日报道称:“武汉模式又来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驻华记者大卫·卡尔弗在节目中称,青岛在3天内进行了800余万份核酸检测。在谈到防疫细节时,大卫表示青岛人们没有因为疫情而抱怨,“他们的生活就像往常一样。”主持人听完不禁感叹:“太不可思议了!许多政策在很多国家都是实施不了的。”

而与这样千万人次级别大规模检测相对比的,是13例确诊。英国广播公司(BBC)和商业内幕网站在报道中指出,“尽管确诊人数极少,当地政府仍决定采取大规模检测。”

中国抗疫的决心与成效,世界有目共睹,青岛全市大规模检测只是其中一个片段。如此大规模检测为的是对民众的负责,是为中国在疫情后经济复苏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美联社13日报道称,中国在疫情防控下的经济复苏经受住了考验。日本媒体《日本时报》英文版13日则刊文称,青岛的严格普检与一些欧美国家鼓吹的“群体免疫”以及“笨拙”的防疫工作形成强烈对比。

纵观全球,新冠疫情仍持续肆虐,世界多国正遭受第二波疫情困扰。美国《时代》周刊指出,中国的防控政策将第二波疫情“驯服”。英国《每日快讯报》则发出了提问“为什么中国没有出现第二波疫情?”随后的分析更像是自问自答:中国通过严格的管控措施与快速大规模检测,有效控制了疫情蔓延,并因此拯救了无数人的生命。

何为“为人民服务”?事实和数据不容个别人“抹黑”。在大疫面前,提升“检测速度”恐怕远比强调“甩锅速度”更有意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