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观察丨竟密谋推翻多州政府,美政治分歧导致极右势力蹿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孙畅 2020-10-16 17:29:59

内容提要:当地时间10月13日,美国密歇根州州长绑架案又有新进展,联邦调查局特工提交的最新证据显示,日前被指控犯有恐怖主义等多项联邦罪行的美国本土激进团体,不仅密谋绑架密歇根州民主党籍州长惠特默,而且还计划绑架弗吉尼亚州民主党籍州长拉尔夫·诺瑟姆。

  当地时间10月13日,美国密歇根州州长绑架案又有新进展,联邦调查局特工提交的最新证据显示,日前被指控犯有恐怖主义等多项联邦罪行的美国本土激进团体,不仅密谋绑架密歇根州民主党籍州长惠特默,而且还计划绑架弗吉尼亚州民主党籍州长拉尔夫·诺瑟姆。

  这一事实令舆论普遍震惊。美国各主流媒体不仅都进行了报道,而且指出,该事件折射出新冠疫情和正在进行的大选竞选活动,已经导致美国民众政治分歧扩大,更使得右翼极端组织势力日益抬头,美国本土恐怖主义露出端倪。

  △《纽约时报》指出,新冠疫情和美国大选已经导致民众政治分歧扩大,右翼极端组织势力抬头

  右翼势力计划推翻多州政府

  《底特律新闻》报道,联邦特工于10月13日提交最新音频和视频证据显示,底特律的一个右翼极端组织曾密谋推翻至少5个州政府,他们内部讨论了如何绑架至少密歇根州和弗吉尼亚州两名州长。

  参与密谋绑架密歇根州州长的13名极端分子已经于当地时间10月8日被捕,并被指控犯有包括恐怖主义、串谋和持有武器等在内的多项联邦罪行,或面临终身监禁。

  证据表明,该团伙不仅计划绑架密歇根州州长惠特默到秘密地点进行“审判”,还有成员建议追踪并杀害对其开出罚单的交警,并且相互使用暗语交流,如用剪刀、警车,以及桥梁的照片代表行动计划。媒体指出,嫌犯出于政治动机的暴力计划实在“令人不安”。

  △《华盛顿邮报》指出,嫌犯出于政治动机的暴力计划“令人不安”

  密歇根州和弗吉尼亚州两名州长均为民主党人,并在新冠疫情应对上采取了严格的居家隔离措施。联邦特工指出,嫌犯之所以策划对其绑架,主要是不满地方管理,不满疫情期间的严格隔离政策,进而决定推翻地方政府,且手段暴力。

  △《底特律新闻》报道,联邦特工于10月13日提交最新证据,指出一底特律右翼极端组织曾密谋推翻至少5个州政府

  威胁本土安全,极端民兵组织变身恐怖团体

  联邦调查局目前对多个反政府团体进行了调查,同时,此案也引发了美国社会对目前右翼势力抬头的普遍关注和忧虑。

  媒体指出,美国民间持枪民兵组织众多,仅在密歇根州就有二三十个,近日被逮捕的13人中有7人是“金刚狼守护者”成员。批评人士认为,虽然这些右翼团体被很多美国新闻机构称为“民兵”,但这些组织实际上已经具有恐怖分子的阴谋和暴力性质,称其为“民兵组织”,显然淡化了这些团体的危险性和违法性。

  密歇根州州长惠特默在10月9日的发布会上也指出:他们不是民兵,他们已经威胁到了美国人民的安全。“我们的用词选择很重要。

  △《底特律自由新闻》指出,如果民兵组织在公众场合持枪聚集引起内乱,将构成犯罪

  政府最高领导公开鼓动,导致美国分裂恶化

  两位险遭绑架的州长近日均公开指责特朗普,指出是政府最高领导的煽动,导致了本土极端势力抬头,造成了美国目前的分裂恶化。

  《华盛顿邮报》援引弗吉尼亚州州长诺瑟姆的话说,“这些威胁和这种言论不是来自外国”,而是“来自华盛顿,这令我遗憾。它必须停止”。诺瑟姆曾经作为陆军医生在伊拉克服役,然而没想到的是,这次绑架威胁却来自“总司令部”。

  与此同时,密歇根州州长惠特默也在发布会上指出,特朗普并未严厉谴责涉嫌密谋绑架她的6名本土恐怖分子。惠特默认为,特朗普在9月29日的总统竞选辩论中说到极右团体“骄傲男孩”时,不仅没有足够谴责,反而说出了“退后,时刻准备着”这样的话。极右团体“听到的不是谴责,而是煽动,是在呼吁他们行动”。

  媒体也证实,特朗普曾于疫情高峰期发推文要求“解放”因病毒肆虐而实施禁足令的密歇根和弗吉尼亚,他在推特上写道:“解放弗吉尼亚,保户我们的第二修正案”“它被围困了!”

  △特朗普曾于疫情高峰期发推文要求“解放”因病毒肆虐而实施禁足令的密歇根和弗吉尼亚

  同情极端分子,地方官员竟公开支持

  此外,一些地方官员甚至也表态支持右翼团体。《国会山》指出,密歇根州巴里县警长达尔·立夫曾在5月18日参与反对疫情隔离的集会,在得知活动组织者因涉嫌绑架州长被捕后,立夫直接质疑该犯罪活动的严重性,认为这不过只是“指控而已”。

  “他们真的是在试图绑架吗?很多人对密歇根州州长感到愤怒,所以他们希望将她逮捕。”立夫在电视采访中辩称,嫌犯或许只是想“逮捕”惠特默。

  △《国会山》指出,密歇根州巴里县警长立夫曾经在5月参与反对疫情隔离的集会,并为活动组织者辩护

  《底特律自由新闻》同时指出另一起地方政府的不作为事件。“密歇根自由民兵”组织的武装成员4月曾在在兰辛市示威游行,封锁了通往国会大厦台阶的通道,密歇根州警察虽然就在附近巡逻,但却对此视而不见。

  凡此种种,都使得右翼势力快速蹿升抬头。舆论普遍忧虑,这将给美国社会带来更多混乱和暴力,并进一步加剧国家的内部分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