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津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马晓冬 万红 编辑:张麒麟 2020-10-16 20:41:00

内容提要: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新担当、新作为。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新担当、新作为。

  “必须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坚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必须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不断提高‘引进来’的吸引力和‘走出去’的竞争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深刻总结了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也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爱国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我们将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水平建设天津自贸试验区,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开放型经济不断迈上新台阶。”他还表示,市商务部门将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更多高水平外资项目落户,促进对外贸易可持续发展,持续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加快内贸流通品质升级与发展创新,推动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向人员、资本、技术、服务等全要素便利化拓展,形成一批首创性、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经济特区建设的十条宝贵经验,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指明了方向。”天津海关党委书记、关长赵革表示,多年来,天津海关扎根天津这片改革和创新的热土,全力支持天津高水平对外开放,闯出了一片天地、创出了一番事业,天津海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主动担当海关新职责新使命,坚持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推动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建设,坚持通过高标准制度创新激发区域发展新动能,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坚持底线思维,统筹落实好发展和安全两方面工作。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天津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姜德志也体会颇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定了我们做好天津贸易投资促进工作的信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特区精神,积极发挥贸促职能优势,放大功能作用,在新发展格局中着力提升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天津发展、服务企业需求的质量和水平,为推动我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改革开放40多年来,天津港因改革而立,因开放而兴。今年以来,天津港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来港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紧紧扭住‘双循环’,紧紧抓住产业链和供应链,主动融入发展新格局。”天津港集团副总裁罗勋杰表示,“我们要以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关于加快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的意见》为指导,全力推进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建设,主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助力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全力打造世界一流港口和世界一流港口营运集团,全力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和交通强国建设,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新时代天津港高质量发展,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