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大巴车:“世界粮食日”学农行动从我做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综合 作者: 编辑:吕斌 2020-10-16 18:49:58

内容提要:每年的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是各国政府围绕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举行纪念活动的日子。

  天津北方网讯:每年的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是各国政府围绕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举行纪念活动的日子。今年的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天津纯懿公益帮扶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世界粮食日”学农行动,带着东丽区丰年村街道新泰道社区的孩子们体验收割稻谷,感受农民劳作的辛苦及粮食丰收的喜悦。

  大巴车承载着孩子们迫不及待的心情,驶出喧嚣的城市,来到静谧的亲垦农场。眼前是一片金黄色的稻田,稻穗在微风中摇摆着,沉甸甸的诉说着丰收的喜悦。“收割小队”在农民伯伯的指导下,开始了收割实践。在泥土清香的气息中,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紧握镰刀,一板一眼的学着样儿,不一会就汗流浃背,切身体会到了收割稻子的辛苦。

  之后是打稻子的环节。一捆捆金黄稻谷在分队小成员的努力摔打下很快就变成了一粒粒稻谷,看着自己努力的成果,小成员们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接着观摩了机器脱粒和抛光,详细了解稻米的全部生产过程。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在这次活动中,小朋友们不仅收获了农业知识,更切身感受到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对于“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今后,天津纯懿公益帮扶服务中心会继续开展各种富有意义的体验活动,寓教于乐,促进邻里关系和谐,助力儿童友好社区建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