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宝绑定不同手机 返京须申报核验行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0-10-17 12:10:00

内容提要:近日,随着假期结束,出行的人们陆续返京,防控依旧不能松懈。按照北京市现有防疫政策,进(返)京人员需通过“健康宝”核验近14日行程才会获得“绿码”。如“健康宝”在微信、支付宝平台绑定手机号不同,则两个手机均需完成行程申报核验方可通过。

近日,随着假期结束,出行的人们陆续返京,防控依旧不能松懈。按照北京市现有防疫政策,进(返)京人员需通过“健康宝”核验近14日行程才会获得“绿码”。如“健康宝”在微信、支付宝平台绑定手机号不同,则两个手机均需完成行程申报核验方可通过。

如果您是第一次接触“健康宝”,现在给您科普一下“健康宝”的两种注册方式。

一、支付宝

1.您可以打开支付宝,搜索“北京健康宝”小程序;

2.进入小程序后,需点击“同意”授权小程序使用您的姓名和身份证号(仅限于首次登录用户);

3.完成授权后,将开始人脸识别认证;

4.查看《认证服务协议》并点击“同意并认证”按钮。

对于支付宝用户,“健康宝”与用户支付宝平台手机号须始终保持一致,若需变更“健康宝”绑定手机号,必须更新本人支付宝平台手机号码。

二、微信

1.您可以打开微信,搜索“北京健康宝”小程序;

2.进入到小程序后,您需要先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仅限于首次登录用户);

3.输入信息后,将开始人脸识别认证;

4.查看协议详情并点击同意。

对于微信用户,手机号一旦授权则不能自行修改,需依申请变更。

不同手机号均须进行行程申报核验

提醒:若用户微信和支付宝绑定手机号码不同,“健康宝”个人中心位置则会显示两个手机号,均需要进行行程申报核验,如只申报一个手机号则无法通过,以此确保所有注册手机号均已完成行程核验。

   原标题:微信、支付宝“健康宝”绑定手机号不同 返京均需行程申报核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