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聚焦顶层设计构建养老服务体系 持续完善为老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何硕 刘蕾 编辑:李彤 2020-10-17 20:28:08

内容提要:“十三五”期间,天津逐步构筑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充分发展、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让更多老人安享晚年。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十三五”期间,天津逐步构筑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充分发展、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让更多老人安享晚年。

83岁的韩良荣,家住河北区宁园街富方园社区,每天,她都能到家门口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接受康复训练。去年患上脑梗后,午饭、康复训练、偶尔短期托养,全靠服务中心,这里也成了韩良荣最常来的地方。

持续织密街道、社区养老服务机构的布局,(特技:十三五期间,天津聚焦顶层设计,持续完善为老服务,截至到去年底,建有养老机构364家,照料中心1089个。并以河西区为试点,由大企业主导,分片区推进养老服务站点建设,同时,制定实施《居家养老社区服务规范》等9个地方标准,)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标准化、专业化、规范化。

刘淑珍家住在河西区富源里社区,前不久,家门口新开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提供配餐服务,既能堂食、也能送到家。10元一荤一素,15元两荤一素,70周岁以上的老人还可以享受每份午餐3元的补贴。每天中午11点,下楼打饭,成了刘淑珍的习惯。

社区食堂,每天至少五道菜,供老人们随心搭配。赶上顺口的,刘淑珍还多买一份,晚餐也有了着落。

来用餐的老年人越来越多,食堂经营进入良性发展,能够更好满足老人需求,现在每个月,食堂都邀请老人填写配餐服务调查表,时令蔬菜新鲜,保证有;山药、玉米健康营养,也准备上。根据他们的口味和需求,安排菜单,提升服务,努力让老人吃得舒心、开心。

如今,在刘淑珍的朋友圈里,晒美食,成了老伙伴们的共同话题。

“十三五”期间,天津不断探索建设多元化、立体化的服务网络,初步建成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充分发展、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让更多老人能够安享晚年生活。(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