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收官之年 天津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苑美丽 编辑:李松达 2020-10-17 20:22:29

内容提要:10月17日,是国家扶贫日。为加大落实东西部协作力度,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天津市坚持“升级加力、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的工作思路,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加大帮扶力度。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7日,是国家扶贫日。为加大落实东西部协作力度,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天津市坚持“升级加力、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的工作思路,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加大帮扶力度。截止目前,天津已实现对甘肃省、承德市剩余贫困人口、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天津贡献。

十三五”以来,天津市累计投入财政援助资金56.65亿元,实施扶贫项目2566个,动员社会力量捐款捐物超过6.78亿元,引进企业336家,实际投资19.25亿元,惠及贫困人口12.1万人,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超16万人,累计惠及贫困人口上百万人。截至到2020年9月,甘肃省、承德市38个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分别由28.7%、28.41%下降到0.9%、0.18%。

天津市完善体制机制,先后制定出台指导性文件20余个,成立资金支持、人才支援、产业帮扶等11个专项工作组,推动开展重点工作,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就业扶贫方面,自“十三五”规划以来,天津市建立精准对接机制,与受援地区签署劳务合作协议,组织召开专题招聘会300余场次,提供就业岗位近20万个,促进劳务输转工作,累计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550人来津就业,每年帮助受援地区实现省内就近就业2万余人,帮助到其他地区就业3万余人。

天津市合作交流办支援合作三处处长杨毅东表示:“天津市连续两年拿出预算收入的千分之八用于支援帮扶地区,占比在东部省市中排名第一。在产业帮扶上,在全国打响了‘津企陇上行’、‘津企承德行’品牌,推动了产业合作向纵深拓展。天津还为受援地派出急需领域的优秀中青年人才,在东部地区首创党政干部结对认亲,目前天津市各级党政干部在东西部扶贫协作甘肃省、河北承德‘结对认亲’达2332户,实现了部级、局级、处级、科级四级党政干部、甘肃和承德深度贫困村结亲认亲两个全覆盖,极大地增强了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真正将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送到了每个贫困群众的手上、心中。”(津云新闻见习记者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