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 脱贫攻坚我有责 人人参与献爱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滨海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0-10-17 21:58:20

内容提要:17日上午,新区社会动员专项工作组办公室、泰达街道办事处在泰达街道华纳社区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2020年‘脱贫攻坚我有责 人人参与献爱心’主题扶贫日活动”。

17日上午,新区社会动员专项工作组办公室、泰达街道办事处在泰达街道华纳社区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2020年‘脱贫攻坚我有责 人人参与献爱心’主题扶贫日活动”。

活动以新区中西部扶贫成果回顾展、“泰达杏福林”视频连线、泰达街道社区东西部扶贫馆暨“泰YOU爱”积分兑换驿站揭牌、东西部扶贫产品义卖暨扶贫捐助活动,四个板块为主线开展。活动通过展板宣传和现场介绍的形式,展现了近年来新区和泰达街道的扶贫历程和工作成果。

活动现场,通过大屏幕播放了拉毛村的视频,介绍了“泰达杏福林”项目的开展情况和未来规划。爱心企业还向天津开发区慈善协会现场捐赠爱心善款,支持“泰达杏福林”建设。开发区慈善协会的工作人员介绍,“泰达杏福林”项目是他们根据当地区域发展需求,筹集善款捐建的。项目将在明年开春全面启动。

爱心企业向开发区慈善协会捐款

记者看到,现场市民纷纷走进新区首家社区东西部扶贫馆,用实际行动参与到精准扶贫中来。同时,设置在服务中心院内的“爱心市集”也是热闹非凡,据了解,今天卖出的所有商品,其收入将全部用于捐赠,为东西部扶贫助力。

市民在新区首家社区东西部扶贫馆内选购产品

杨女士告诉记者,她原来没有接触过西部贫困地区生产的产品,通过这次活动,让她了解到西部地区的情况,她今天也购买了部分扶贫产品,尝试一下,以后她会经常购买扶贫产品,为东西部扶贫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民购买爱心市集上的产品

工作人员介绍,为了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扶贫馆同时还“兼职”“泰YOU爱”积分兑换驿站。泰达街道利用新开发的“泰YOU爱”社区服务互助平台手机APP,将志愿活动时长进行线上统计并折算为积分,志愿者根据获得的积分到“泰YOU爱”兑换不同的“奖励”。在对志愿服务进行鼓励的同时,也能为扶贫馆带来超强人气,从而进一步推动“消费扶贫”。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