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致富主干道” 接力“最后一公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超 谢晨 编辑:刘颖 2020-10-18 09:56:22

内容提要: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首届“津诚所至·协作同甘”杯东西部协作女排明星公益排球赛暨甘肃扶贫产品带货直播活动,昨晚在市人民体育馆举行。作为全国首创的“体育+扶贫”新模式,本次活动吸引了各界广泛关注。

图为活动现场。 本报记者 尉迟健平摄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首届“津诚所至·协作同甘”杯东西部协作女排明星公益排球赛暨甘肃扶贫产品带货直播活动,昨晚在市人民体育馆举行。作为全国首创的“体育+扶贫”新模式,本次活动吸引了各界广泛关注。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市体育局、市合作交流办公室、河西区政府联合主办。活动中,甘肃扶贫产品带货直播与排球赛同步举行,著名体育栏目主持人刘建宏、著名体育解说员韩乔生现场联袂主持、解说,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天津女排国手王媛媛、李盈莹、姚迪分别领衔四支带货战队进行比拼,山东女排国手和队员则以“外援”的身份加入各支队伍。直播中售卖的商品,包含手撕牦牛肉干、天然土蜂蜜、一级大枣、玫瑰酒、水果等甘肃土特产品。市民边在线上观看比赛直播边“扫货”,参与热情极高。

  产业扶贫打通“致富主干道”,消费扶贫接力“最后一公里”。近年来,河西区集全民之智、聚全区之力,携手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庄浪县和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大力推进“一县一业”产业对接和“一村一品”致富产业,今年已向受援地区拨付帮扶资金1.14亿元,财政帮扶项目56个全部开工。同时,该区还着眼于甘肃“两县一区”优质农副特产特点,积极选址建设10家消费扶贫馆和爱心专柜、专店,今年已实现消费扶贫超亿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