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外援”用竞走捐赠为这所藏族小学“添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靳永锋 2020-10-21 21:59:00

内容提要:“同学们,我们用这些漂亮的水彩、画笔,画出咱们碌曲广阔的蓝天碧草、成群结队的牦牛,好不好?”“好!”……

天津北方网讯:“同学们,我们用这些漂亮的水彩、画笔,画出咱们碌曲广阔的蓝天碧草、成群结队的牦牛,好不好?”“好!”……

在甘肃省甘南州碌曲县藏族小学的教室里,红桥区援甘教师高霞看着孩子们用上了崭新的美术学具,一双双小手描绘着碌曲人幸福美好的生活,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提起这些学具的来历,高霞还要感谢一群可爱的外国朋友。

坐落于红桥区的天津惠灵顿学校是一家已经在津开办了10年的国际学校。多年来,学校一直热衷于公益慈善事业。今年高霞回津述职时,结识了惠灵顿学校的负责人,无意间说起了藏族小学缺少美术学具的事。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得知这个消息后,惠灵顿学校立即将碌曲学生的需求和本校的公益活动结合起来,发起了竞走捐赠慈善活动。

“我们每次都组织部分学生和教师沿海河徒步行走10公里,并在活动中募集善款作为慈善基金。”惠灵顿学校校长朱利安(音译)说,“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慈善公益理念,并让他们知道只有努力付出才有收获的道理。”几场竞走捐赠慈善活动下来,学校募集了20000元的慈善基金,将其中的10000元用于购买美术学具捐赠给了碌曲藏族小学,并用另10000元购买了电子设备捐赠给红桥区培智学校。

收到外国朋友捐赠的学具,高霞和她的学生们十分兴奋,在教师节的时候,用这些美术用具制作了美丽的花朵,献给自己的老师,并将照片发给天津惠灵顿学校,表达自己的谢意。“真没想到,我们的扶贫工作还有了‘外援’来助力。”高霞说,“爱心不分国界,慈善不论肤色。我相信,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战!”

看着从碌曲传来的照片,惠灵顿学校的“洋娃娃”们也十分开心,与中国的小朋友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也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了爱心慈善的意义。之后,朱利安和他的伙伴又发起了一场从天津徒步到北京的慈善捐赠活动,募集善款40000余元,还将继续用于捐助需要帮助的儿童和慈善组织。朱利安说:“我在中国生活了7年,深深地爱上了这里的人和文化。这些年里,我亲眼看到了身边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被中国的发展速度所震撼。我希望能和学校的师生们一起,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为红桥、为天津、为中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王屹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