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奋进伟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0-10-22 08:13:57

内容提要:这是一幅英雄辈出的感人画卷,这是一篇尽锐出战、众志成城的雄浑诗篇。

天津北方网讯:这是一幅英雄辈出的感人画卷,这是一篇尽锐出战、众志成城的雄浑诗篇。

今天,我市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对抗疫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隆重表彰,这是对英雄壮举的深情讴歌,更是对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这一伟大抗疫精神的大力弘扬。“千磨万击还坚劲”“斗罢艰险再出发”!伟大的抗疫精神是我们面向未来、开拓进取的宝贵财富,必将鼓舞我们在新征程上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向着新的胜利奋勇前行。

2020年注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对这场全人类与病毒的搏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全局、果断决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中国人民抗击疫情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指明了方向。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我市迅速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成为全国最早一批启动一级响应的城市;市委态度坚决提出“四个战时”,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方法,严防死守、严密防控,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市上下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英雄壮举之所以伟大,源于英雄的人民挺立起不屈的脊梁。我们不会忘记,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死、挺身而出,“人民的需要就是使命”“只要我在,我第一个上”,一封封请战书,一声声铿锵誓言,浸润着家国情怀、大爱无疆;我们不会忘记,广大党员干部在最寒冷时深入社区村庄,地毯式排查,隔病毒于篱墙,上万名机关干部下沉社区,与基层工作者一起守护千家万户的“安全防线”;我们不会忘记,天津13批1307名医护人员,义无反顾担起使命重任,驰援武汉、支援恩施,为“湖北保卫战”提供源源不断的“天津力量”……正是这些不断涌现的英雄人物,正是这种“苟利国家生死以”的精神,筑起一道道钢铁长城,唱响一曲曲慷慨壮歌,坚定了我们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凝聚起战胜艰难险阻的强大合力。

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面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战、大考,我们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创造了人类与疾病斗争史上的奇迹,这是人类精神所演绎的动人篇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已到了奋力冲刺的时候;“十三五”收官在即,“十四五”谋篇布局,正是考验担当精神的时刻。当此之际,更需要我们从抗疫斗争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发万众一心的奋斗伟力,去涤荡一切阴霾、去战胜各种困难挑战,在推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在化解风险破解难题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在实现“六稳”“六保”中改善和保障民生,以一场场再征战再攻坚,让伟大抗疫精神薪火相传。

正如再大的风雪也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再大的困难都改变不了我们坚定向前的信心信念。从斗争实践里汲取经验和智慧、在自强不息中凝聚勇气和力量,把伟大抗疫精神融入血脉,展现在不懈奋斗的征程上,我们就一定能一往无前、无往而不胜。(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