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建设天津的强大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孙畅 2020-10-23 08:41:26

内容提要: 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就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

  天津北方网讯: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就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过去的9个多月时间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600万海河儿女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如火如荼的抗疫大战,涌现出许多舍身忘死、冲锋在前的先进典型,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英雄壮歌。

  向抗疫英雄致敬!昨天,我市隆重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抗疫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步入礼堂时,出席大会的市领导同志和与会人员全体起立,热烈欢迎抗疫英雄们入场,由衷表达崇高敬意。

  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是一次综合大考、一次斗争历练、一次精神洗礼。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这一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天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果断实施“四个战时”,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响应,全力应对“海陆空”疫情冲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最大限度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独特优势,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坚持“全国一盘棋”,驰援湖北保卫战,参与京津冀联防联控大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海河儿女以坚定的信心决心和刚健风骨,形成战胜艰难险阻的强大合力,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了天津贡献。

  昨天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是1600万海河儿女的优秀代表。我们致敬英雄,更要学习英雄,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顾全大局、闻令即动的家国情怀,学习他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学习他们义无反顾、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学习他们无私无畏、甘于奉献的精神境界,学习他们尊重科学、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以大无畏气概担起时代使命,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建设天津的强大力量。

  抗疫斗争是新时代伟大斗争惊心动魄的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前进指明了方向。瞭望前方,我们面临的发展机遇前所未有,面对的挑战也将更严峻、斗争也更艰苦。我们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严之又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落实各项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培育新动能、提升新势能;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短板弱项,全面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广大党员干部务须时刻保持谨慎之心、忧患之心、防范之心、赶考之心,以秣马厉兵、枕戈待旦的奋斗姿态,以惊涛骇浪从容渡的精神状态,强化底线思维,涵养斗争精神,冲锋在前、善打必胜,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鼓足勇立潮头、奋勇搏击的精气神,焕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和干劲,把伟大抗疫精神融入事业发展之中,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坚定行动,我们就一定能不断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