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 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天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杨 张雯靖 杜洋洋 编辑:孙畅 2020-10-23 08:36:40

内容提要:昨天上午,我市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表彰劳动模范、模范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上午,我市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表彰劳动模范、模范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大会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向英雄模范学习,慎终如始、勠力同心、砥砺前行,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奋力开创我市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我市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医大肿瘤医院中西医结合科副主任医师刘东颖表示,疫情本身就是一堂人生大课,从“大家”到“小家”,每个人都参与其中,都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彰显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身为党员医务工作者,我很荣幸能够坚守初心、履行使命,跟随医疗队圆满完成援鄂任务,为打赢湖北疫情防控阻击战添砖加瓦。刘东颖说:“我们一定要在工作中继续大力弘扬和传递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我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强大力量,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临床工作中取得新进步、创造新成果,为建设健康天津、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我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蓟州区人民医院心胸外科护士长包宏静表示,作为抗疫先进集体蓟州区人民医院的代表,有幸参加了我市抗疫表彰大会。会上,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讲述了他们逆向而行,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力量传递力量,用信念和坚守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一句句生死誓言,一颗颗赤子丹心,让我深受感动,更深深体会到,此次抗击疫情生动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包宏静说:“作为一名普通医务工作者,在顺利完成湖北武汉阻击战后,如何做好当下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是对我们的又一次大考。我坚信,继续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继续发扬敢打硬仗的行动能力和精神力量,我们一定能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筑牢战‘疫’堡垒,早日赢得这场疫情防控战的胜利!”

  宝坻区海滨街道瑞博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张健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人民战争中,各行各业的人们在危难时刻不怕牺牲、挺身而出,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正是因为我们大家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应有的力量,才有现在来之不易的成果,我们应该倍加珍惜。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在工作中再接再厉,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中坚力量,统筹协调好各项工作。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严格执行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精准防控之策,织密科学防控之网,为辖区居民筑牢安全防护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在抗疫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这其中就包括200余名天津医专的毕业生,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的故事将成为思政课上最鲜活的素材。”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思政教师臧如月表示,“今后我们将把伟大的抗疫精神及时有效地融入思政教育,引导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学生们早日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德才兼备的精诚大医,在祖国和人民需要之时能够冲锋在前、捍卫生命,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学职业精神。”

  南开中学高二三班学生周滢滢表示,抗疫之战,以白衣天使为代表,各行各业的人们挺身而出、舍生忘死、无私奉献。抗疫之战,展现了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也让全国人民看到了青年人的成长。很多“90后”“00后”在火线上激扬青春力量,用行动诠释了青年一代的勇敢和坚强、责任和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苦练本领、不懈奋斗、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早日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贡献自己的力量。”周滢滢坚定地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