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的致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金宛 编辑:孙畅 2020-10-23 09:17:58

内容提要:昨天,本市隆重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以最高礼遇,向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英雄们致敬!249名劳动模范、50个模范集体和150名优秀共产党员、10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本市隆重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以最高礼遇,向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英雄们致敬!249名劳动模范、50个模范集体和150名优秀共产党员、10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

  他们都是谁?他们是普通人,是父亲、丈夫、儿子;母亲、妻子、女儿。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是逆行出征的白衣天使、担当有为的机关干部、忠诚尽职的公安干警、坚守基层的社区工作者……是用行动担使命、以初心暖民心的参与者、奋斗者、奉献者,是离老百姓最近的依靠和主心骨。

  他们为了谁?一份份按上红手印的请战书、一张张写满名字的值班表、一双双布满血丝却满是坚毅的眼睛……这一切的背后,是不负使命的担当精神、是不忘初心的时代注脚,冲锋在前为了保护信赖自己的群众,这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在这份表彰名单中,也许并不是每个名字都被我们熟知,但毫无疑问,每一个名字都闪闪发光、每一个名字都令人敬佩,每一个名字都是这场战“疫”中的英雄。曾经,他们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披荆斩棘、一往无前;如今,他们作为抗疫英雄登上领奖台,当之无愧、无上光荣!

  表彰抗疫英雄,我们由衷地道一声感谢,感谢你们无私无畏守护着人民的健康安全;表彰抗疫英雄,更是为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引领我们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研究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越是任务艰巨,越需要英雄精神的滋养和激励。

  这场战“疫”,虽然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和损失,但也是一次斗争历练和精神洗礼,激发了中华儿女愈挫愈勇的斗志和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凝聚智慧力量、坚定向前信心,奋力推进“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我们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成就和辉煌。

  而这,正是对抗疫英雄最高的致敬!(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