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将推出服务新举措:高铁有季票 车厢可静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刘颖 2020-10-25 11:29:46

内容提要:作为京津冀地区与江浙沪地区重要的通勤通道,近日,这条繁忙的高铁线路即将迎来一批新的升级服务举措。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京津冀地区与江浙沪地区重要的通勤通道,近日,这条繁忙的高铁线路即将迎来一批新的升级服务举措。

  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年年底前,京沪高铁将推出“静音车厢”及计次季票等新型票制产品系列服务新举措,同步实施灵活折扣、有升有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更好适应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需求。

  “自2011年开通运营以来,京沪高铁客流需求旺盛,人员往来密集。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我们将深化高铁标准示范线建设,开行智能型升级版复兴号,推出多个服务新举措,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据京沪高铁公司负责人介绍,近期,线路将实现服务四大创新升级,“‘静音车厢’可为旅客提供更加安静舒适的旅行环境,旅客可购票时自行选择;针对固定区间密集出行的通勤客流、频繁出行的商务客流,线路还探索推出了票价折扣、灵活适应市场需求的计次季票等产品;依托铁路12306客服中心,在京沪高铁沿线主要车站开展全渠道特殊重点旅客预约服务,从到站、上车、乘车、下车、出站全流程为旅客护航;在京沪高铁沿途主要客站,为商务座旅客提供专用安检通道、专属候车区、专人引导进出站等服务。”

  该负责人介绍,在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自2020年12月23日起,京沪高铁公司将对京沪高铁运行时速300~350公里的高铁动车组列车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改变目前固定票价的做法,根据客流情况,区分季节、时段、席别、区段等,实行多档次、灵活升降的票价体系,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