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从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燕少行 秀静荔 编辑:李彤 2020-10-25 20:23: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落实总书记要求,连日来,天津各界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铭记历史,从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落实总书记要求,连日来,天津各界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铭记历史,从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25日,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主办的“英雄儿女——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专题展”在天津博物馆开展,展览由前言、“经典战例”、“英模事迹”、结束语4个部分组成,通过80多个展板,400多张照片,全面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

在经典战例展区,讲解员为观众详细讲述了长津湖战役的艰苦,志愿军将士冒着严寒,翻雪山,趴雪地,英勇战斗。王惠是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她的爷爷就是一名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老人生前常给家人讲述在艰苦条件下的作战经历,志愿军们向死而生的血性,给她留下深刻印象。

在英模事迹展区,用胸膛堵住敌人机枪扫射的黄继光,抱紧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的杨根思,打完最后一颗子弹,拉响最后一颗手榴弹与敌人奋战到底的孙占元,图片里志愿军战士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场景,感染了前来观展的市民。

致敬英雄,砥砺前行。大家表示,在新时代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继续奋斗。

25日,“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天津市青少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党团队日活动,在平津战役纪念馆举行。全市近两百名党员、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集体默哀,并参观抗美援朝战争专题展,50多块展板、数百张历史资料照片,向参观者展示着那段枪林弹雨的战争岁月。唐小迪是红桥区佳宁里小学教师,她的爷爷是一名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小时候,爷爷讲述的那些战斗故事,让唐小迪至今记忆深刻。

25日,在参观的人群中,还有天津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周怡,在湖北抗疫的50多个日夜,她和队友们凭借一股子拼劲,与时间赛跑抢救病患。今天的参观,让她对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登高英雄”杨连弟之子杨长林,今天也来到现场为大家讲述父亲和战友不惧敌军炮火,奋战在抢修铁路一线的故事。杨连弟牺牲时,杨长林只有9岁,在他的记忆里,始终珍藏着与父亲在一起时的珍贵瞬间。

纪念是为了更好的继续前行,参观者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