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何欣 编辑:刘颖 2020-10-26 13:05:18

内容提要:重阳佳节到来之际,北辰区普东街多个社区相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活动,并走访慰问辖区抗美援朝老战士,组织残疾老人郊游,为老人们送上亲人般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

  天津北方网讯:重阳佳节到来之际,北辰区普东街多个社区相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活动,并走访慰问辖区抗美援朝老战士,组织残疾老人郊游,为老人们送上亲人般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

  重温童年时光

  拍方宝、滚铁环、弹球、翻绳……为迎接九九重阳节的到来,昨天上午,富宜里社区在小区法治文化广场开展了“忆往昔童心不老 闹重阳别样夕阳红”老游戏趣味比赛活动,40余名不同年龄段的老人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欢聚一堂,感受节日快乐,重温儿时记忆。

  活动中,老人们个个全神贯注投入比赛,玩得非常尽兴,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儿时,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今天的比赛项目都是我们小时候经常玩的游戏,那时候最喜欢一群小朋友聚在一起玩儿弹球。”获得“弹球”比赛第一名的刘柱今年64岁,他说:“几十年没玩儿这个游戏了,太开心了,仿佛又回到了无忧无虑的童年时代。”

  探望退伍军人

  “您是一位功臣,没有您当年的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22日上午,民宜里社区党委书记王炳坤同普东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一起,将纪念章送到社区抗美援朝老战士马玉明家,向他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并祝老人健康长寿,重阳节快乐。

  老人的大女儿马金荣告诉记者,1951年8月,新婚不久的马玉明在天津参加志愿军后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战场。赴朝作战期间,马玉明先后担任过班长、排长,荣立过三等功三次,并火线入党。如今老人虽已98岁高龄,但身体还比较硬朗,听老人讲述抗美援朝的往事,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都被老人的奉献精神和爱国情怀深深感动。

  关爱残疾老人

  为迎接重阳节,关爱精神残障居民心理健康,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21日,秋怡家园社区联合北辰区残联,带着社区里20多名患有精神残疾的老人、青少年和他们的家人一起来到北辰郊野公园,一同感受津城日新月异的变化。“变化真大啊!”抵达郊野公园,老人们满怀愉悦的心情,在和煦的风中,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充分享受户外活动的乐趣。随后,大家在游戏的欢声笑语中体会到了自信和互助的重要性,也在互相帮助的过程中成为了朋友。

  “感谢社区举办的重阳节秋游活动,让我们非常开心。”62岁的汪大娘高兴地说,活动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关爱。(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