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写青春 续写初心尽忠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0-10-26 14:23:53

内容提要:为展现森林消防队伍转制两年来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推进改革建设发展、有效履行“一主两辅”职责使命的奋斗历程和崭新风貌,10月20-21日,“守护绿水青山”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记者团来到昆明市森林消防支队安宁大队和直属大队观摩采访。

为展现森林消防队伍转制两年来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推进改革建设发展、有效履行“一主两辅”职责使命的奋斗历程和崭新风貌,10月20-21日,“守护绿水青山”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记者团来到昆明市森林消防支队安宁大队和直属大队观摩采访。体验森林消防员的日常,听听属于消防员们自己的故事,感受基层消防员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守护国家生态安全、社会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过程中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

“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只有在本领上过硬,才能担当起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任务。那么,过硬的本领由何而来?答案就是勤学苦练。昆明市森林消防支队直属大队一中队战斗三班班长钟波,就曾主动向中队干部请缨,要求携带最重的高压细水雾灭火机。此后,他背着沉重的装备,一次又一次冲锋在前,与火魔殊死搏斗,即使肩膀被勒出了血痕、背上磨破了皮也没有停下前进脚步。

坚守初心,为民做奉献。昆明市森林消防支队昆明大队副政治教导员王云东,工作18年来就曾三进两出禄劝。他安心艰苦边远地区,奉献彝乡苗岭一干就是7年多,并时常教育队员条件有苦不言苦。不仅如此,王云东还不忘“入职”初心,努力做到“转制”不“转向”,引导指战员安心本职做奉献。“舍小家顾大家”,“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这种精神也感动了无数人们。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人人生而平凡,关键在于努力。在努力上下功夫,同样能够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成绩。昆明市森林消防支队昆明大队石林中队司务长朱建明,其就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嘉奖六次,被总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一次,最佳灭火战斗员一次,被支队表彰为优秀士官三次。他们扎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履行着不平凡的职责,写下了不平凡的人生篇章。

新时代是奉献者的时代,也是奋斗者的时代。站在新时代的坐标点上回望,千千万万奋斗者也用智慧和汗水浇灌着一个民族的成就感和获得感。这些可敬的消防员们,就是一个最好的例证。用奋斗成就伟大梦想,靠奉献赢得无上荣光。行进在追梦中国的征程中,只要我们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携手同心,书写更加雄伟的时代故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根本上要靠全体人民的劳动、创造、奉献。守初心担使命,这些消防员们扎根基层写青春,已经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人生。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每一个人也都应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在每一滴奋斗的汗水中、每一步前进的足迹里,书写出更加雄伟的时代故事。

   原标题:#守护绿水青山#环球网系列评论二:扎根基层写青春 续写初心尽忠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