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爬野山崴脚 消防翻夜山救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常健 编辑:刘颖 2020-10-26 14:44:00

内容提要:10月24日傍晚17:01,蓟州区消防支队下营消防救援站接到119指挥中心调派,辖区下营镇东山村北山一名年轻男子,因爬山后体力不支,下山途中不慎崴脚,无法自行走动,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救助。

  天津北方网讯:10月24日傍晚17:01,蓟州区消防支队下营消防救援站接到119指挥中心调派,辖区下营镇东山村北山一名年轻男子,因爬山后体力不支,下山途中不慎崴脚,无法自行走动,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救助。

  出警途中与报警人联系得知,报警人为受伤驴友的同伴,他们一行3人下午两点从东山村北山开始攀爬直至北齐长城。因为是野山,道路系原始山道,崎岖不平,下山时不慎将右脚崴伤,动弹不得。现场指挥员立即联系村书记派出本村村民作为向导协助救援,同时拨打120派出救护车在现场待命。

  17时30分,消防车到达东山村北山附近,因道路陡峭,荒草丛生,此时消防车已经无法上山。消防指战员只能带上担架、应急照明灯、急救箱、水等救援器材等救援工具徒步前行。

  18时左右,救援人员与东山村两名村干部在北山岔路口会合。现场指挥员在村干部带领下前行,边打电话开启导航边采取手电筒发信号和呼喊的方式寻找被困驴友。18时30分,通过呼喊和手电筒发信号等方式确认被困者大概位置。

  19时20分,救援人员顺利寻找到被困驴友和一名同伴,指挥员询问男子身体情况,并拿给他矿泉水,等待休整下后采用担架将游客固定好,开始往山下行进。途中,这名受伤的男子自曝体重230余斤,并几次不好意提出让救援人员休息片刻再走。

  此时,山里的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消防救援人员不敢停留;加之原始山路极为险峻,石头较多,救援人员在照明灯的照射下,缓慢前行。一路上,大家交替进行抬人,并做好保护。经过2小时40分钟的救援最终将受伤男子抬送到120救护车上,由医护人员拉至医院救治。(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