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滨海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大集”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寨上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滨海时报 作者:刘芸 编辑:张晶晶 2020-10-26 15:44:44

内容提要:10月23日,由滨海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寨上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建阳里社区、大神堂村、洒金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区委宣传部、区科技局、区农业农村委、区 文旅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科协、团区委、区文联等相关单位参加的“2020年滨海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大集’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寨上街”活动在寨上 街建阳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隆重举行。
区科协科普展台

  天津北方网讯:“有盐渔文化介绍,有机器人技术展示,还有地道特色产品展卖,这样的大集既热闹又有内涵,深受我们百姓欢迎。”寨上街居民李金锁说。10月23日,由滨海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寨上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建阳里社区、大神堂村、洒金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区委宣传部、区科技局、区农业农村委、区 文旅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科协、团区委、区文联等相关单位参加的“2020年滨海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大集’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寨上街”活动在寨上 街建阳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隆重举行。

  “赶集”群众络绎不绝

  活动开始后,“多姿滨海”特色文艺展演与观众见面,13个精彩节目将现场气氛逐渐推向高潮,一个个尽心排演的节目在观众们的喝彩声中落下帷幕。现场观众李大爷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好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这次活动还真是有以前赶集那个味儿!”

  演出结束后,新区各委办局协办的展台前挤满了参观的群众。法制宣传、健康辅导、法律援助,各展位人流络绎不绝。科普展台附近,区科协的“科普大篷车”开 进大集,向周边群众特别是小朋友们讲解无人机和智能科普机器人的操作原理,让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家住建阳里社区的崔大娘带着还在上幼儿园的孙子一早前来 “赶集”,对科普展示赞不绝口。她说:“这些高科技我们老人不懂,今天有专家来讲,让孩子收获了不少科学知识,孩子的兴趣特别浓!”与此同时,环保志愿者 秦兆明带来的古法造船模型和特色海洋生物标本,让不少群众找回了渔村的记忆。秦兆明表示,这次“赶大集”让他又认识了许多关心海洋生态保护的朋友。现在他 正在做的辖区海洋生物多样性监测,有了社会的参与和大家的帮助,一定能越做越好。

  贴心服务送到家门口

  与此同时,现场的志愿服务也丰富多彩,义诊、义务理发、政策宣传和现场招聘会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体验咨询。不少老年人表示,真是没想到这些贴心服务能直 接送到家门口。在寨上街特色农产品展销区,大神堂村、洒金坨村两村的特色水产加工产品分外喜人,三利水产带来了塑封包装的干鱼干虾、海带海米,质优价廉, 经济实惠。汉沽盐场更是单辟展台,带来了他们十余种不同风味的海盐,既有明清御用的贡盐,也有老汉沽人卤味腌料的常用盐,口味独特,别具一格。摊位刚刚布 展,两箱海盐就一售而空,不得不多次上货。

  建阳里社区党委书记李凤菊告诉记者:“为了开展好此次‘赶大集’活动,我们先后查看了十余次场地,和朝阳大市场管理方反复拟制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 础上优化布展结构,突出辖区特色农产品售卖和推广。广大志愿者积极维护秩序,做到了有备无患,全力确保了老百姓有序参与到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来。”

  不少群众表示:“这次‘赶大集’既有好看的文艺演出、好听的戏曲联唱和丰收大秧歌,又有这么多农产品展销和志愿服务,真是办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我们的生活过得越来越有味!”(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