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评乐】学“四史” 传承红色基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工农村小学 编辑:张麒麟 2020-10-26 17:06:03

内容提要:学“四史”,不忘初心;传薪火,牢记使命。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聚焦立德树人,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时代新人的必然要求。2020年暑假开始,塘沽工农村小学就“四史”学习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

学“四史”,不忘初心;传薪火,牢记使命。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聚焦立德树人,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时代新人的必然要求。2020年暑假开始,塘沽工农村小学就“四史”学习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

一、红色经典诵读——红领巾“小书虫”系列活动

饮水思源,不忘初心。2020年暑假期间,塘沽工农村小学在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的组织下,通过学校公众号向全校师生推荐红色经典书籍,鼓励全校少先队员积极参与到诵读红色经典活动中来。同时,开学第一个月学校利用公众号向全校学生、家长推出了四期“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在全校营造出浓厚的红色经典诵读氛围,篇篇读后感佳作仿佛重现了当年的峥嵘岁月,深切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二、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中国故事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以史为师,以史为鉴,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暑假期间,学校在全体少先队员中开展了线上“讲好中国故事”活动,孩子们利用拍摄短视频的方式,将一个个生动而感人的中国故事讲给全校的老师、队员们听。开学后,学校又组织了“致敬抗美援朝 讲好英雄故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线上与线下的教育结合,让全体少先队员在思想上和学习上拧紧螺丝,自觉做理想信念的继承者。



三、党团带队学四史 新时代重走长征路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9月15日下午,在党支部书记张宝颖的带领之下,我校全体少先队员开展了“学四史 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之线上重走长征路活动。踏寻红色足迹,学习革命精神,队员们重温长征历史,心中备受鼓舞,纷纷离职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牢记历史,传承使命,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四、红领巾红色寻访津城行系列“打卡”活动

人小志气大,爱国走天下;传承红色基因,寻访红色足迹。十一国庆期间,我校少先队员在学校的精心组织下,走出家门,访遍津城,寻访革命前辈留下的足迹。大沽口炮台、周邓纪念馆、塘沽解放博物馆、烈士陵园……孩子们走进一个个红色教育基地,了解革命前辈们的奋斗历史,聆听历史的声音,感受革命前辈的浓浓爱国之情。

诵经典、讲故事、寻足迹、唱红歌……通过一系列的主题活动,队员们了解了党史、队史和红色革命时代那些感人至深的故事。少年强则国强,红色基因小苗正扎根他们心灵的沃土,工小的“红孩子”们正传承着红色基因,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着。

(供稿: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工农村小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