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微视】《逐梦天河》——李泽椿和他的气象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20-10-26 18:18:00

内容提要:由天津海河传媒中心推出的纪录片《逐梦天河》今晚起在天津卫视播出。该片通过讲述中国超算的发展历程,深刻诠释科学家精神的内涵。


天津北方网讯:由天津海河传媒中心推出的纪录片《逐梦天河》今晚起在天津卫视播出。该片通过讲述中国超算的发展历程,深刻诠释科学家精神的内涵。从北国冰城到湘江之畔,从哈军工到国防科大,中国的超级计算事业从萌芽、起步到登顶世界第一,广泛服务于国家科技创新的各个领域,背后是一代代以祖国需要为己任的计算机科技攻关队伍在接续奋斗。

在中国气象局,85岁的李泽椿院士,穷尽一生,都在为预测天气走向而忙碌。二十世纪70年代末,他带领团队建成了我国第一个短期天气数值预报业务系统。李泽椿见证了中期数值天气预报系统在银河2平台上的高效运行,中国也成为了当时世界上少数能进行5-7天中期数值天气预报的国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