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亲敬老多陪伴 南开浓情庆重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赵秋艳 编辑:刘颖 2020-10-27 10:47:00

内容提要:金秋醉人,在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又迎来了九九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南开区多个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

  天津北方网讯:金秋醉人,在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又迎来了九九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南开区多个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

  百场戏曲进社区

  送老人传统文化盛宴

  重阳节又称敬老节,广开街颂禹里社区在重阳节前夕,专门为老年人举办了“百场戏曲进社区”重阳节主题演出活动,为社区老人送上一份真挚的传统文化盛宴。

  演员们正气凛然、唱腔浑厚,举手投足间博得社区老人们阵阵掌声。随后,演员们送上了《锁麟囊》《沙家浜》《文昭关》《红灯记》等10多个节目,宛转悠扬的曲调,悦耳动听的声音,尽情地展现着社区群众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老师为居民讲解京剧呼吸、练声、念白,并邀请居民上台穿上传统戏曲服饰并唱上几句,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居民们掌声阵阵,笑声不断。

  “戏唱得真好,我很喜欢听。我平时没地方去,感觉很无聊,没事时要么到处逛,要么就与别人打麻将。现在这里一唱戏,我每天都来听,不感到寂寞了,感觉很愉快,心情很高兴。”颂禹里社区张阿姨开心地介绍道。

  在王顶堤街保山南里社区,同样以戏曲节目同广大老年朋友共话重阳。社区联合南开区文化宫举办“金秋梨园情,戏曲进社区——保山南里重阳节主题活动”。活动开始前,社区主任向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福。随后,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整场演出节目精彩纷呈,赢得了老年朋友的阵阵掌声。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保山南里社区将延续孝亲敬老之心,让辖区老人们感受到社区的关心和爱护。

  传统文化展

  看看身边翻天覆地的变化

  对于老一辈居民来说,曾经年轻时的过往似乎让他们感触更深。兴南街南马路社区在10月23日组织了一场“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览”活动,使居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身边的发展变化。

  展览的所有物品均为兴南街居民个人收藏。展览共分为油灯展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百姓生活用品展室和上世纪八十年代百姓生活用品展室。现场的老物件,不少都有浓重的历史感。“看到展厅的那些旧物件,我的思绪似乎被带到了几十年前。”展厅里,南马路社区王阿姨感慨道,时代进步太快了,日子越过越好,生活越来越幸福。“感谢社区举办了这个展览,常常回忆一下过去挺好,让我们能更珍惜现在的好日子。”

  丰富的展品令社区居民聊起了当年,仿佛再次置身于当时的生活环境之中,大家深切感受到身边衣食住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可喜变化。观展之后许多居民表示也要将家中的藏品一同拿来展览,忆古思今、展望未来,充分表达了对国家发展的坚定信心和美好祝愿。

  花样人生

  插出幸福花开出最美夕阳红

  爱美之心不分年龄,长虹街建华里社区为了让老年人过一个新鲜特殊的重阳节,举办了一场插花活动,让老年人自己动手插出属于自己的美好。

  看着台上摆满的五颜六色的各式鲜花,参加活动的老人满心欢喜,纷纷跃跃欲试,满心期待着花艺成品的完成。花艺老师从鲜花的选择、购买、保养与摆放,再到插花艺术等方面对老人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同时介绍了几种常见的花艺造型,着重讲解了这节课所学的多边造型的插花步骤和技巧要点。老人们认真听讲,大家兴致盎然,与花艺老师开展了积极地交流。现场,老人们亲手体验插花的乐趣,大家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把各色玫瑰花、百合花、蝴蝶兰、小雏菊等搭配组合在一起,大家一边研究创作,一边不住地交流探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浓浓的幸福。

  南开区各社区为老年人精心准备了专属的重阳节“礼物”,让老年人充分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南开区也将在今后的社区工作中,更加着眼于关怀老年人,把关爱、关心老年人作为一项长期工作,继续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生活服务。(图片由兴南街、建华里社区、广开街提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