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枪旁手机付款 中海油真敢干 加油站工作人员说辞前后矛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崔楠 编辑:孙畅 2020-10-28 10:43:52

内容提要:对于国有加油站,相信无论是安全措施还是诚信,很多驾驶员都是充分信任的。可谁会想到,日前,本报记者与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一起对中海油耐火路加油站进行调查过程之中,加油员给出的结果却是前后矛盾,不由得对该加油站的“诚信”打个折扣。

  天津北方网讯:对于国有加油站,相信无论是安全措施还是诚信,很多驾驶员都是充分信任的。可谁会想到,日前,本报记者与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一起对中海油耐火路加油站进行调查过程之中,加油员给出的结果却是前后矛盾,不由得对该加油站的“诚信”打个折扣。

  记者目击:司机未下车 油枪旁手机支付?

  今年8月,市应急管理局下发了“禁止在加油站危险区域内进行手机通话和手机扫码支付”的通知。上周四中午11:25左右,记者来到中海油耐火路加油站加油时发现,一辆灰色尼桑轿车也在该加油站加油。车内坐在驾驶席上的一名中年男子一直在摆弄着手机。不仅如此,男子加油后,并没有给加油员油卡也没有给付现金,而是使用了一种名为“小橘支付(音同)”的手机软件进行了支付。从始至终,这名驾驶员都没有下车,女加油员也没有任何制止使用手机的提示。那么,这名男子到底是不是在油枪旁使用了手机支付呢?记者首先来到该加油站的收费室内,向一名年轻女收银员询问什么是“小橘支付”?女收银员介绍说,小橘支付就是一个APP,可以先在手机上下载,之后就可以用于加油支付了。当记者询问,在加油机旁是不是可以用这种方式支付时,女收银员急忙喊来了刚刚为尼桑轿车加油的女加油员。记者再次向女加油员询问了同样的问题,这名女加油员回答说:“只要在车里,不下车就没事。”当记者亮明身份,用手机再次询问该加油员时,这名女加油员只是说:“我没有让您拍我。”而此时,另一名男工作人员表示,不能使用手机支付,必须到收费处来缴费。

  初步调查:执法人员初查 司机是预约支付的?

  那么,该加油站工作人员是否违规让司机手机支付呢?记者走出加油站后立即通过12350进行了举报。大约半个小时左右,记者就接到了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的电话,表示他们会立即赶往现场展开调查。又过了半个小时左右,赶到现场的执法人员再次致电记者,详细询问了记者当时发现的车辆加油时间、加油点位、车型等,并表示会立即调取录像,同时向该加油站现场负责人询问情况。

  当天15:00左右,记者询问调查进展时,应急执法人员表示,从调取的录像来看,他们找到了记者当时反映的那辆尼桑轿车,也确实发现该车司机全程没有下车到缴费区缴费,车上乘客给的一元现金只是用于支付洗车券的钱,并不是油费。但该油站设立的摄像头位置较高,无法看到车内的情况,无法看到驾驶员当时是不是使用了手机支付。询问加油站现场负责人,该负责人声称:这名驾驶员是提前在场外进行的手机预约加油,不存在加油机旁手机支付的行为。不仅如此,该加油站还向执法人员提供了一张该车辆提前预约加油的支付凭证。

  现场对质:证据面前 露出端倪

  是不是真的像加油站负责人所说的,是提前预约的呢?记者得知后立即再次驾车来到了该加油站。记者现场询问该加油站负责人,这辆车究竟是如何支付的,负责人坚称是提前预约支付,不存在现场支付。随后,记者查看执法人员出示的该加油站提供的尼桑轿车支付凭证发现,该凭证显示的时间是当天11:28:11。随后,记者向执法人员出具了当时为固定证据拍摄的视频。执法人员发现,记者拍摄的视频开始时间为当天11:25:49,拍摄时间总计1分钟54秒。也就是说,记者结束拍摄的时间为当天11:27:43。显然,如果该车在11:28:11进行支付的话,不是提前预约支付的。

  昨天17:00左右,记者接到12350举报中心反馈,经过该局现场核实,执法人员初步确定该加油站涉嫌存在在加油站危险区域使用手机的违法行为。该行为违反了“加油站作业安全规范”的规定。目前,该局已经依法对该单位采取进一步调查。市应急管理局也表示,遇到类似情况可以通过12350进行举报,该局将依法严肃处理。(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