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产米制品、巧克力、山楂制品……天津多个食品农产品实现首次出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汝宁 编辑:刘颖 2020-10-29 16:23:13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在海关的帮扶助力下,天津出口食品农产品实现多个首次出口,津产米制品首批出口欧盟,货值1.14万美元,板栗首次出口加拿大,货值1.02万美元,巧克力首次出口泰国,货值5.31万美元,山楂制品首次出口中国台湾,货值0.21万美元,啤酒首次出口澳大利亚,货值143.06美元。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以来,在海关的帮扶助力下,天津出口食品农产品实现多个首次出口,津产米制品首批出口欧盟,货值1.14万美元,板栗首次出口加拿大,货值1.02万美元,巧克力首次出口泰国,货值5.31万美元,山楂制品首次出口中国台湾,货值0.21万美元,啤酒首次出口澳大利亚,货值143.06美元。

  多种产品扩大出口国,番茄酱出口非洲加纳等多个国家,货值249.55万美元,双花饮出口美国,货值3.16万美元。多种产品实现逆势增长,出口瓜子410批次,货值约3千万美元,同比增长5.05%;出口番茄沙司334批次,货值约2千万美元,同比增长2.81%;出口羊肠衣约600万美元,同比增长5.44%;出口板栗产品约600万美元,同比增长111%。

  在稳外贸、稳增长的同时,天津海关把食品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把关放在首位,严格依据相关法规进行监管,确保进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出口方面,前三季度天津口岸出口食品农产品没有出现被国外通报不合格情况。

  进口方面,根据海关总署食品局公布未准入境信息,前9个月,天津海关共检出进口肉类、乳制品、酒类、水产品等各类不合格食品农产品213批次,4952.83吨,不合格原因包括未获准入、污秽腐败、品质不合格、添加剂超标等,天津海关全部依法予以退运或销毁。

  “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天津海关将持续做好进出口食品农产品的安全监管和外贸企业的服务工作,确保进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助力更多津产食品农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