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馆校共建帮扶情 科普课堂添智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通讯员马睿 张威 编辑:付勇钧 2020-10-29 21:11:22

内容提要:10月29日,天津机场帮扶组、天津自然博物馆、宝坻区大钟庄小学在积极谋划、密切配合下,开展以《典藏万物 探索自然》科普活动进校园为主题的“馆校共建”活动,邀请自然博物馆专业老师来到大钟庄小学为学生们授课。

天津北方网讯:10月29日,天津机场帮扶组、天津自然博物馆、宝坻区大钟庄小学在积极谋划、密切配合下,开展以《典藏万物 探索自然》科普活动进校园为主题的“馆校共建”活动,邀请自然博物馆专业老师来到大钟庄小学为学生们授课。

来自天津市自然博物馆的三位专业老师分别进入到了四五六年级的三个班级进行科普授课。在四年级三班以植物为主题进行科普教育的是自然博物馆内植物部的专家老师,她利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和简单易懂的图片对捕蝇草的名字和来源进行了讲解,并在课堂上引导学生接触捕蝇草。第一次接触到这种植物,有的学生害怕不敢摸,但更多的是好奇和兴奋。

五年级三班内,自然博物馆内宣教部的讲解员绘声绘色地讲述着地球的历史,以电影《侏罗纪公园》为开篇抓住了在座学生的注意力,并现场播放了科普视频,让学生更加直观地认识地球历史。

自然博物馆专门从事科普教育、馆内有名的网红老师正在为六年级四班内讲解三叶虫,他专门准备了三叶虫化石供在座学生传阅,并用逗趣的语言让课堂充满欢声笑语。“这个时期的三叶虫长得像烤肠,之后的像馒头……”这位网红老师从小喜欢科学,喜欢到公园里抓蚂蚁,他希望通过这堂科普教育对学生们的人生观和从业选择带来一些小小的影响,希望他们未来多一些选择。

最后,天津自然博物馆还将相关配套课程材料包赠送给大钟庄小学,供学生们课后探索学习使用。本次活动进一步巩固了“馆校共建”成果,提升了孩子们的自然科学知识水平,受到了师生们的充分认可和热烈欢迎。

据悉,在天津机场帮扶组的牵线搭桥下,天津自然博物馆与宝坻区大钟庄小学自2017年12月19日启动“馆校共建”活动,签订共建协议,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虽然三年结对帮扶工作已接近尾声,但三方建立起的深厚情谊不会结束,后续三方将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将“馆校共建”持续深入推进下去,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自然知识科普活动,为大钟庄镇小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环境。(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通讯员马睿 张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