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贡献天津力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津沽大地引起强烈反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李国惠 赵荣君 编辑:孙畅 2020-10-31 07:29:28

内容提要: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中华儿女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天津北方网讯: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中华儿女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市党员干部群众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蓝图已绘就,目标已明确,接下来,一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用拼搏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贡献天津力量。

  在2035年远景目标中,建设人才强国列入其中。“全会吹响了建设人才强国的‘集结号’,我们要起而行之、狠抓落实。”市人才办副主任、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郑巴音表示,今后,将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全面贯彻全会精神,推进区、高校、企业共建无人机和新材料等10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促进人才链、产业链、项目链、技术链、资本链“五链”融合,使人才创新创业有政策助力、有平台支撑、有资本支持、有服务保障,打造一批千亿级产业集群和人才高峰高地。

  “全会提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这释放出的信号,为我们注入更强大的信心和动力。”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赵华表示,集团自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扶持下,从零起步逐渐发展起来。作为国有文化企业,今后将继续做好文化强国建设的“排头兵”,以演出为导向,创作更多精品力作;深化体制改革,激发国有文艺院团的活力;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不断巩固主流文化实力,强化主流文化阵地,努力让津沽百姓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面对日益突出的老龄化问题,全会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对此,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林说,全会为民政部门发出了攻坚克难的“动员令”,“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倾心倾力打造符合天津实际、具有天津特色的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乐享晚年生活。”他表示,通过加大居家社区养老设施建设力度、创新居家养老服务模式、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激发养老服务市场活力,多驾马车齐发力,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将成为津城老人的“标配”。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全会指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加强平安建设,考验社会治理能力。”市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处长任保华表示,市委政法委一直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利益作为市域社会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解决市域内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突出问题为着力点,深入推进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创新,“下一步,我们将以全会精神为引领,聚焦基层社会治理短板,深入推进‘飞地’基层社会治理属地化,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综合机制,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提升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水平。”

  岁月静好也离不开公安民警的守护。作为一名始终战斗在扫黑除恶工作一线的刑侦民警,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七支队副支队长孙冀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把平安中国使命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忠诚履职,尽心尽责,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打击黑恶犯罪的有效手段,让黑恶势力在津沽大地上无立锥之地,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新的贡献。

  “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激发了驻津部队广大官兵“强身健体”的热情。武警天津市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政委吕雪峰说,全会将“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写入公报,必将推动全军练兵备战达到一个新的高度。“我们武警官兵一定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切实将全会精神贯彻到练兵备战实践中去,练就过硬本领,提高打赢能力,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保证。”(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