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网络直播 点亮传承之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孙畅 2020-10-31 09:26:30

内容提要:日前,一场主题为“非遗直播怎么做”的讲座在天津博物馆举行。来自本市的上百位非遗传承人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学习如何利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宣传推广非遗项目。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一场主题为“非遗直播怎么做”的讲座在天津博物馆举行。来自本市的上百位非遗传承人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学习如何利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宣传推广非遗项目。在刚刚结束的2020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上,“非遗项目直播展卖”活动引发网民们的广泛关注。在天津专场展卖直播活动中,本市72个国家级、市级、区级非遗项目“上线”直播。从老美华的布鞋、华服,到联升斋的双面刺绣、津派刻瓷,以及曾氏华服、杨柳青年画、泥人张彩塑等,都在直播里亮相,许多非遗传承人亮相展示各自的独家技艺。

  众所周知,网络直播具有突破时空和地域限制的特点。古老的非遗项目应该多加利用这一方式,向人们展示其自身的独特魅力。非遗要传承发展,离不开年轻人,要让这一群体发现非遗之美,就要在他们容易接受的方式上下功夫、做文章。事实证明,不少非遗项目通过网络直播,已让越来越多的人被带入了了解非遗、喜爱非遗、想学非遗的节奏。非遗借助网络直播,传承之路正在被渐渐点亮。(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