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公园群龙共舞,老年人舞出幸福晚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美丽武清工作室 编辑:李彤 2020-10-31 12:58:00

内容提要:“看,这么多彩龙一起舞动,场面好壮观!”……每天早上,在队长樊克钰的带领下,文化公园广场舞龙队总会定时出现,队员们手持彩龙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群龙共舞时,好似蛟龙出海,飞速旋转、翻腾,龙身游动,仿佛真龙附身,令人拍手称绝。

天津北方网讯:“看,这么多彩龙一起舞动,场面好壮观!”……每天早上,在队长樊克钰的带领下,文化公园广场舞龙队总会定时出现,队员们手持彩龙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群龙共舞时,好似蛟龙出海,飞速旋转、翻腾,龙身游动,仿佛真龙附身,令人拍手称绝。

站在舞龙队伍前列,给大家喊着口号的,就是樊克钰。谈及当初为何组建舞龙健身队,樊克钰告诉记者,成立这个团队凭得是一腔热血,将舞龙的传统文化与健身结合起来,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们队伍成立3个月,现在已经有四五十名队员啦!”樊克钰笑着说:“我们每天早晚6:30至8:30都在这里练,最初只有几个人,后来加入的人越来越多,我就组建了一个微信群,大家不仅互相切磋舞龙技艺,还分享健身养生等内容,既拥有了健康生活,又交了朋友,让老年人的生活不再孤单。”

以前的文化公园,舞龙的也不少,但没有形成组织。如今有了樊克钰的舞龙队,舞龙人有了主心骨,单龙飞舞变成群龙共舞,气势磅礴、令人叫绝。

孙立是队伍里的技术指导,他的兴趣爱好很广泛,空竹舞龙、轮滑样样在行。“我今年58岁,接触舞龙已经七八年了,与传统舞龙不同的是,我们现在是用一根牵引绳来舞龙,这是一种在传统舞龙的基础上改进的新型健身方式。这种锻炼方式易学易练,又是以舞龙为代表的传统文化,不少大人小孩都爱跟我学,我也乐意义务教大家。”孙立说,“运动让人快乐,让人健康,让生活变得多姿多彩。我们舞龙就图个‘乐’字,开心就好。”

“舞得漂亮!”“舞得过瘾!”“舞得开心!”就是大家最纯粹的追求。一条条彩龙演绎着健康生活,也成为文化公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以前在家觉得时间很多没事可做,加入舞龙健身团,让我们的生活与众不同,风采尽显。”53岁的沙书红开心地说,“团队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滋味儿了。”

“我以前有一只手不灵活,刚加入舞龙队时只能单手舞,现在一个多月过去了,两只手都很灵活。”58岁的陈树神采奕奕地说到,“队伍里像我这样的人很多,坚持健身之后,大家的身体素质和心态都好了很多。”

我们已经进入老龄社会,让老年人老有所养、生活幸福、健康长寿是我们的共同愿望。”如何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不仅是众多家庭关切的“家事”,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挂念的“国之大事”。

近年来,武清把养老作为民生事业抓紧抓实抓好,围绕老年人生活需求,进一步完善各项配套服务设施,惠及基层群众。社区活动室里,老人欢聚一堂,敞开心扉、谈天说地;农村幸福大院里,老人们或看书、或看报、或唱歌、或下棋,其乐融融;公园广场里,广场舞、太极拳、舞龙、轮滑,老人们的精神生活日益丰富……(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