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职能优势 天津海关助力活鱼出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楠 编辑:李彤 2020-10-31 20:30:00

内容提要:天津海关发挥职能优势,帮助企业解决活鱼出口中损耗多、中转时间长等问题,让企业安心发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海关发挥职能优势,帮助企业解决活鱼出口中损耗多、中转时间长等问题,让企业安心发展。

在天津市宁河区“风光渔”绿色生态产业园,记者看到3000多亩的光伏发电板下,饲养着鲫鱼、黄颡(sǎng )鱼和泥鳅等等,这其中大部分的鱼,都是出口外销的。

从渔场到韩国,基本上每运输100个集装箱,就有将近10个集装箱的鱼在运输中死亡。企业咨询了不少机构,大家都没有好办法,只能承担10%左右的损耗。

天津海关主动服务,发现企业的中转场过于分散,提出建造新的中转场,解决中转时间长、活鱼损耗多的问题。从选址,到设计,海关全程帮扶,十几天,就完成了所有审批。

同时,海关还主动协调养殖领域的专家开展技术指导,并依据国外渔场考察的先进技术,建议企业尝试“流水槽饲养”的新模式。

新的养殖方式,增加了鱼的运动量,从而提高了鱼的耐活性。截至目前,“风光渔”项目出口韩国已有35批次、65吨活鱼,成活率也从90%提高到97%,预计全年销售收入可达2500万元。(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