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天津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新蓝图振奋人心 新征程催人奋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璠 孟兴 吴巧君 万红 编辑:刘颖 2020-11-01 09:02:25

内容提要:10月29日,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全会公报发布后,在我市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天津北方网讯:10月29日,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全会公报发布后,在我市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了下一个五年以及到2035年的发展蓝图,为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天津落地生根,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百年交汇,谋篇布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进一步增强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表示:“滨海新区作为重大国家战略的承载地、全市经济发展的龙头引擎,一定要按照全会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谋划好‘十四五’,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着力打造全市‘一基地三区’核心标志区和我国北方经济新引擎。”

  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从各个领域提出一系列战略性、创新性举措,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尹继辉表示:“要重点围绕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目标,着眼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定位,加快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大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水平,加速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提高工业发展的质量效益,构建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天津特点的现代工业产业体系,为实现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业力量。”

  市规划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勇表示,四个全面的新的表述,为今后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这归结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全国人民奋斗取得的成绩,给我们非常大的鼓舞。全会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我们要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中,进一步优化耕地保护和建设用地开发,提高土地利用效率。通过国土空间优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湿地保护、海洋生态修复等工作。”

  全会提出要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天津港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褚斌表示:“面向‘十四五’,天津港集团将全面贯彻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港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实施强港兴企新战略,践行新发展理念。我们计划到2023年,总书记视察天津港5周年之际,集装箱吞吐量突破2200万标准箱,努力在绿色港口建设、智慧港口建设、枢纽港口建设、国企改革创新、国企党建质量五个方面再上新台阶。”

  一张国家的发展蓝图,对接美好生活的向往。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描绘了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蓝图,意义重大深远。结合天津实际,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魏广勇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建议》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全面总结好‘十三五’发展成就的基础上,坚持开门问策,汇集民智、体现民意、凝聚共识,高水平编制‘十四五’规划,强化项目支撑,切实把规划编制过程变成落实新发展理念、追求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天津作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