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智能轨道交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正式成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靳永锋 2020-11-02 19:53:52

内容提要:11月2日上午,天津市智能轨道交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在武清区举行成立大会。卢春房、岳清瑞两位院士受聘为联盟特聘专家,天津市轨道交通集团、铁科纵横(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武清开发区总公司等9家企业就成立天津智能轨道交通创新研究院进行了意向签约。

天津北方网讯:11月2日上午,天津市智能轨道交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在武清区举行成立大会。卢春房、岳清瑞两位院士受聘为联盟特聘专家,天津市轨道交通集团、铁科纵横(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武清开发区总公司等9家企业就成立天津智能轨道交通创新研究院进行了意向签约。

天津市智能轨道交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目标,进一步落实市委关于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努力打造我国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要求的具体举措,成立天津市智能轨道交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有助于营造好的营商环境,有助于形成现代产业体系。

卢春房院士表示,高铁技术正在突飞猛进的发展,未来高铁要向着400公里时速研究,磁悬浮要达到600公里,而超导磁悬浮也有望达到1000公里。在智能方向上,现在已经应用了刷脸进站等技术,今后在智能建造、智能运输服务等还将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而轨道交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持,联盟的成立将在发现人才、培养人才、锻炼人才方面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武清开发区总公司副总经理郎聪表示,企业对于联盟成立非常支持,积极踊跃报名,目前联盟聚集了铁科院、铁三院、中车等100余家企业,通过“一院一联盟”将行业企业、人才聚集,促进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天津轨道交通有着无限广阔的市场应用空间,吸引了众多外省市企业来此落地,武清开发区将继续发挥区位优势条件,做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金融服务、市场应用的“闭环”服务,让企业落在武清不仅能活,更能火。

作为一家来自北京的民营企业,交控技术装备有限公司从2018年落户武清以来发展迅速,公司一期项目从2019年启建以来,仅用了一年时间就于今年的9月26日实现了投产,公司总经理王智宇表示,在武清各部门的高效支持下,项目投产比计划快了几个月。今年年底公司的二期项目就将启动,二期项目建成后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将达到2000-3000人,而今年,公司就需要招聘人才600人。联盟成立后将会抱团吸引人才,为企业在211、985等高校中招揽更多的人才。

“我们企业去校招,可能有的高校对我们不是很了解,如果以联盟抱团的形式进入校园招聘,给予的人员支持、空间支持、品牌支持就会很多,这一点我感受还是挺深的。”王智宇说。

据了解,联盟成立后,将加快集聚一批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打造一批产业链协作项目,形成一批产学研用新成果,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也将加强协调配合,积极回应联盟发展需求,完善配套政策,创新工作机制,将武清打造成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轨道交通产业集群地和人才高峰高地。(津云新闻记者 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