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段春华主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佟迎宾 编辑:刘颖 2020-11-03 08:45:00

内容提要:10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研究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春华主持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10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研究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春华主持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现场

  全会通过的《建议》,明确提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我们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工作实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坚持理论指引,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优势,凝心聚力推动全会各项部署在天津落地落实。二要坚持服从大局,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十四五”的立法监督工作,助力我市在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新优势、展现新作为。三要坚持服务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实现共同富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倾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纾困,使人大工作更好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摄影记者 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