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融洽会暨民洽会将于11月12日至13日在津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璠 编辑:刘颖 2020-11-03 09:39:19

内容提要: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0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暨民企投融资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市发展改革委、市工商联、市科技局在会上介绍了本届大会筹备情况和特色亮点。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0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暨民企投融资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市发展改革委、市工商联、市科技局在会上介绍了本届大会筹备情况和特色亮点。

  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部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暨民企投融资洽谈会将于11月12日至13日在津举行。作为全国唯一一个融合“民营、金融、科技”三大要素于一体的大型会议,本届融洽会暨民洽会以“育新机 开新局 谱新篇”为主题,将近年来天津民营经济发展新成果充分融入其中,诠释政策的“真金白银”帮助企业“轻装上阵”,良好的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天津民营经济依旧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截至9月底,全市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到132.14万户,同比增长12.33%,占全市市场主体97.05%。市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刘东水在发布会上介绍,本届大会虽然缩减了现场规模,但前来参会的业界代表阵容依旧强大,主要包括国内民营企业500强代表,民营经济、金融、科技等行业代表和全国知名民企、商协会、金融机构代表等。大会两天的议程安排紧凑,高峰论坛、展览展示、路演推介、资本对接、项目签约、专题培训、商务交流等一系列活动,将促进民营经济和资本市场的深度结合,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本届大会采取‘线上’+‘线下’形式举办,所有展览展示将在官方云平台搭建虚拟云展馆,以视频、图片、文字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集中展示。此外,大会将采取线上登记、实名入场等方式,做好参会嘉宾报名、安检、精准对接等服务工作,做好防疫消杀、通风保洁、现场疫情防控设备、相关防疫物资、应急处置场地的安排配置,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有力有效、会议活动安全有序。”

  作为大会承办方之一,市工商联负责邀请外地在津投资或有投资意向的全国知名民企参加大会。市工商联副主席娄杰介绍,截至目前,已邀请到来自北京、河北、深圳、辽宁、广西等地40多家全国知名民营企业通过线上方式参加大会,邀请苏宁控股集团、正威国际集团等全国知名民营企业为大会开幕式、高峰论坛录制了贺词和致辞。还邀请到滴滴出行、深圳宝泽集团、以岭药业、瀚海智业、华夏幸福等知名企业主要负责人来津参加开幕式及大会系列活动。此外,还将在开幕式期间举行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合作的签约仪式。

  科技板块是本届大会的重头戏,今年将重点安排创业投资论坛、科技项目融资路演、创新科技企业展等活动,为科技企业提供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科技投融资服务。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夏正淮介绍,创业投资论坛将围绕“聚焦后疫情时代,点燃新动能引擎”的主题,邀请多位知名投资专家和信创行业学者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的形式,就疫情期间创投行业发生的变化及后续发展趋势进行分析,共同探讨行业未来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科技项目融资路演,重点推介信创产业、生物医药等领域的技术水平高、融资需求强的优质项目,将为高成长初创期和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企业搭建展示平台,拓宽融资渠道。创新科技企业展将筛选组织智能科技、生物医药等领域的一批优质科技企业,通过线上展馆的形式,对技术创新产品进行集中展示,包括银河麒麟桌面操作系统、新冠肺炎疫苗、水下滑翔机等先进技术成果。(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