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宏伟目标坚毅前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付玉军 编辑:孙畅 2020-11-04 08:20:34

内容提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汇接点上胜利召开,凝聚起全国各族人民磅礴的智慧和力量,扬起了向“十四五”起航的风帆。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汇接点上胜利召开,凝聚起全国各族人民磅礴的智慧和力量,扬起了向“十四五”起航的风帆。中国这艘巨轮,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下,乘风破浪,越来越展示坚强自信的魅力,越来越彰显厚积薄发的实力,越来越能保持成竹在胸的定力。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十四五”规划起草,是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坚持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相结合,充分吸收社会、群众、专家、基层的意见建议,在反复研究、科学论证的基础上,为未来五年以至十五年的发展,明确了方向、目标和任务。“十四五”规划承接着“十三五”时期的奋斗成果,承载着国家的愿景、社会的需求、人民的期盼,将朝着更高的质量、更高的水平稳步发展,必将在实现美丽“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书写绚烂多彩的华章。

  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十四五”规划,是瞄准目标、下达任务的进军令。“十四五”规划是在深刻把握国情、世情、民情的基础上,运用战略思维、统筹方法,做出的宏大的目标任务书,联结的是一系列、一整套的任务分解书、工作方案、路线图、时间表,对应的是党和政府各级、各行业、各单位及各个工作岗位的责任,最终落实到一项项具体的行动之中。“十四五”规划,是我们未来五年的共同奋斗目标,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闻令而动,对标对表,努力工作,共同参加,协同完成。

  有志者,事竟成。“十四五”规划,是激励士气、鼓舞斗志的冲锋号角。当前,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着深刻的发展变化,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和挑战并存,希望和风险同在。“十四五”规划蕴含了巨大的发展潜能和动能,激活动能、释放潜能,需要强大的精神意志。因此,“十四五”规划也在引领着我们同心同德、顽强奋斗,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坚毅前行。(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