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孙畅 2020-11-06 08:30:36

内容提要:安全是根基,离开安全,任何发展都只是空中楼阁。决不允许任何人无视安全生产,破底线、踩红线。对违规违法行为,坚决严肃处理、决不手软,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天津北方网讯:安全是根基,离开安全,任何发展都只是空中楼阁。决不允许任何人无视安全生产,破底线、踩红线。对违规违法行为,坚决严肃处理、决不手软,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责任大于天。我们要的发展是高质量的发展,安全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没有安全,发展就失去了意义。高质量发展必须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决不能以牺牲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代价换取经济增长。不是高质量的发展,我们坚决不要;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的企业,决不姑息。谁把安全责任丢了,谁就是漠视生命,执法的利剑就指向谁。坚决落实“六个必”要求,发现隐患必罚,重点隐患必停,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必关,该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的必追,该纳入黑名单、纳入诚信体系进行联合惩戒的必惩,触犯法律的必移交司法机关,让执法“长牙”“带电”,让违规违法者付出代价。

  安全不安全,企业最关键。作为生产经营的实施者、组织者,企业是安全生产的主体,具有根本性、关键性的作用。企业安全意识薄弱是最危险的薄弱环节,企业安全责任悬空是最严重的失职。海恩斯法则告诉我们,每一起安全事故都不是偶然的,萌生于日常工作中的疏忽大意和对安全生产规范的不以为然。全市各类企业必须始终坚持对生命负责、对企业长远发展负责,压实责任,严防死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按照生产流程和操作规范开展生产建设,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更铁更严,才能更安全。安全生产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诸多环节,牵涉众多部门,只有咬定“严”字当头,铁面、铁规、铁腕、铁心,拉紧责任“链条”,把安全发展贯穿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才能确保各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安全措施执行有力。近期发生的个别安全生产事故令人痛心警醒,再次向我们敲响警钟。对无视安全者,必须拿出“霹雳手段”“雷霆之力”。发现问题不手软,决不搞下不为例,谁还敢把制度当成稻草人?让安全“红线”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谁碰谁“触电”,谁还敢把规定当空文?

  下狠手、出重拳,只要发现问题,该整改的立即整改,该停工的必须停工,该严惩的必须严惩,把每一个细节抓严抓实,把每一个盲点及时彻底清除,把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零容忍的态度,用重典、出重拳,动真碰硬、不搞变通、严查严办,让违规违法行为无处遁形,这是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负责,对我们的事业负责,对发展大局负责。(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