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展台秀出“津彩” 进博会搭建合作共赢舞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马晓冬 编辑:孙畅 2020-11-06 08:54:21

内容提要:地标建筑,多彩影像,沉浸体验……昨日,天津金街展台在进博会上正式开放,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台形似一个打开的盒子,外侧的大屏循环播放着天津自然和人文风光宣传片,走进“盒子”内,三面墙和脚下的立体影像则营造出了身临其境的环境,让人仿佛行走在海河畔、置身于金街中。

  裸眼3D、全息投影等高科技技术运用在金街展台上,引人前来体验。海河传媒中心记者 尉迟健平 摄

  进博会上“逛”金街

  天津北方网讯:地标建筑,多彩影像,沉浸体验……昨日,天津金街展台在进博会上正式开放,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台形似一个打开的盒子,外侧的大屏循环播放着天津自然和人文风光宣传片,走进“盒子”内,三面墙和脚下的立体影像则营造出了身临其境的环境,让人仿佛行走在海河畔、置身于金街中。

  “这个区域集中呈现了全国很多步行街的特色,包括工艺、技术和历史文化的传承,让我们能更好地认识一座城市。”在金街展台前,记者见到了前来观展的齐女士,“我是从沈阳来的,刚刚参观了天津金街的展区,可以看到整个天津的发展,通过这种展示,像我们这些外地的观众也能很好地了解天津。”

  在和平区繁华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戴连明看来,此次展台的布置体现了“小而精”的特色:“咱们整体的展台面积不大,但是把精华都浓缩其中,除了展现和平路、滨江道,还有天津的历史文化建筑群和海河,也是利用第三届进博会的机会,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客商进行宣传。”

  “带着目标来、带着成果走”是戴连明给自己定下的任务。“今年全国的步行街都踊跃参加,而且都拿出了各自的优势,我们要借此机会向兄弟街区学习,借鉴他们在改造提升当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另外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机会物色一些好的品牌,为下一步招商引资积累资源。”

  在上海期间,戴连明的行程排得很满。“我们这次到上海会实地考察,比如今年上海南京路东拓做得就非常成功,文物的合理开发利用完成得很好,为‘活化石’植入了新业态,对我们今后提高街区管理水平也有启发和借鉴意义。”

  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进国家级步行街提升改造,戴连明介绍,目前,滨江道慢行系统改造、园林绿化、楼体立面改造等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一步还将积极推进和平路的建筑立面改造和慢行系统建设,向市民和游客呈现出一个面貌一新的金街。

  津沪签署现代服务业合作框架协议

  昨日,天津市商务局与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召开交流座谈会,共同签署《现代服务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招商引资、现代服务业平台、研究咨询、人才科教交流、宣传推荐平台等方面开展合作。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合作将发挥上海和天津在现代服务业资源条件、产业结构、对外开放等方面的互补优势,推动两地现代服务业向视野国际化、产业集聚化、服务专业化方向发展。

  平安将在津打造互联网医院

  昨日,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平安健康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依托港口医院打造我市首家由第三方运营的互联网医院。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融资租赁促进局副局长瞿重光介绍,此次合作将以互联网医院建设为切入点,在患者引流、健康管理、名医会诊等方面开展互联网运营合作,后续还将带动医疗器械经营性租赁平台、医疗供应链平台等项目落地。

  升级产品 打响品牌

  进博会搭建合作共赢舞台

  昨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四叶草”正式迎来中外宾客,与前两届相比,本届进博会规模更大、参展企业更多,无论品牌大小,都能在进博会上找到自己的舞台,与此同时,走过三届的进博会也见证了许多企业的发展和进口商品的升级换代。

  今年,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无疑是最受关注的展区之一,新型产品、抗疫明星纷纷亮相,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形状大小像胶囊,拿在手中几乎感觉不到重量,却与人们的“心”事密切相关──记者昨天在美敦力的展台触摸到了其今年推出的Micra AV双腔无导线起搏器,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于传统大小的心脏起搏器,这款新产品可以使患者活动起来不受限制,外表看起来也更加美观。

  “我们第一代的产品就是在首届进博会上第一次亮相中国,这次重点展示的是2.0升级版,它可以通过传感器感知心房的物理收缩,实现房室顺序性起搏,目前已经在国外一些国家上市,希望能够早日惠及更多患者。”该名工作人员表示。

  此外,今年以来被不少人熟知的ECMO(体外膜肺氧合技术)也在展会现场得到展示,美敦力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期间,这一技术在抢救危重病患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所以此次特地带到了进博会的展馆中。

  在百年药企默沙东的展位上,记者见到了默沙东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总裁罗万里。“我们这次展出了正在研发的新冠肺炎疫苗和药物,还包括埃博拉病毒疫苗等。”他告诉记者,不久前,默沙东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合作备忘录,展现了企业对进博会、对中国的长期承诺。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默沙东已经在临床试验研究等领域与天津市肿瘤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血液病医院等医疗机构开展合作,默沙东方面表示,将继续与天津医疗卫生行业的机构和专家携手,把更多创新、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带给患者与大众。

  同样打出“健康牌”的还有来自澳大利亚的宝康士,这家由狗不理集团控股的海外企业也是第三次参加进博会,宝康士(中国)保健食品销售有限公司商务总监耿静介绍,除了展出旗下明星产品“月光宝盒”以及益生菌系列,企业还带来了晚安胶原等新产品,希望通过进博会进行推广,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

  “参展是双向的,一方面是把自己的产品推广出去,另一方面也希望和其他企业深入交流,互相学习。”耿静说,“今年大家经历了疫情,对于身体健康更加关注,我认为保健品的市场需求还是很大的。”

  提到东帝汶,你能想到什么?在本届进博会上,最“昂贵”的咖啡就来自这里。

  “为什么珍贵?因为稀有。我们的猫屎咖啡可以说是纯天然的,年产量只有800公斤左右,目前主要提供给定制的客户。”在展台前,东帝汶国家馆执行馆长朱美萤拿起一袋烘焙好的咖啡豆向记者介绍,“现在,这样的猫屎咖啡1克就可以卖到20元,这一袋就要1000元。除了猫屎咖啡之外,东帝汶也出口普通的咖啡豆。”

  朱美萤告诉记者,去年,东帝汶在进博会设置了国家馆,对咖啡产品进行了广泛宣传,并于今年在上海成立了东帝汶国家馆咖啡产业中心,与一些国内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无论国家大小,都可以在进博会上打出自己的名片,和全世界的企业开展经贸合作,明年,我们会带来更多东帝汶的产品,介绍给中国的消费者。”朱美萤信心满满。(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