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960万人 单日新增病例超11万创新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沙晗汀 编辑:付勇钧 2020-11-06 11:48:15

内容提要: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当地时间5日累计突破960万人,死亡人数超过23.4万人。5日新增病例数超过11万,创造自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当地时间5日累计突破960万人,死亡人数超过23.4万人。5日新增病例数超过11万,创造自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5日21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960.4万人,死亡234904人。其中得克萨斯州确诊96.9万人,加利福尼亚州确诊95.4万人,佛罗里达州确诊82.7万人,纽约州确诊51.8万人。

近日来,新冠肺炎病例在美国全国范围出现激增局面。据统计,近7日平均日增病例数超过9.2万例,是自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值。5日新增病例数首次突破11万,达114876例,死亡人数达1159人,科罗拉多、明尼苏达、威斯康星、伊利诺伊等多州5日创造自疫情暴发以来新增病例数最高纪录。

对于美国当前疫情形势,哈佛大学传染病专家哈内基(Bill Hanage)表示,相比今年春夏美国新冠疫情集中在相对特定区域,当前的疫情“热点”已经遍布全国。对于美国病例数激增,哈内基认为是“没有严肃防控疫情的可预见结果”。他还表示,接下来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也将大幅增加。

面对疫情反弹,多州开始出台政策重新收紧防疫措施。马萨诸塞州州长贝克近日宣布,将在全州晚10时至早5时实施“居家令”,也将进一步限制聚会人数等。伊利诺伊州宣布室内餐厅、酒吧不得提供堂食,所有聚会、社会活动等人数不得超过25人等。密歇根州要求在商场、学校、办公室等只要有2人及以上聚集就必须佩戴口罩,同时要求餐厅登记顾客信息,以用于追踪接触者。

据美国疾控中心综合多个模型结果预计,在接下来4周,新冠肺炎导致的死亡人数将呈上升趋势,到本月底,美国将有25万至26.6万人死于新冠肺炎。另据一频繁被白宫引用的华盛顿大学模型预计,到明年2月,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将接近40万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