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 以学促干 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李鸿忠与基层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互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李彤 2020-11-08 20:21:00

内容提要:8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李鸿忠用两个半小时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阐述。报告会结束后,部分离退休干部、理论工作者、高校师生、基层党务工作者意犹未尽,围拢到李鸿忠身边,畅谈自己学习五中全会的心得体会,并就各自关心的问题提问。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8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李鸿忠用两个半小时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阐述。报告会结束后,部分离退休干部、理论工作者、高校师生、基层党务工作者意犹未尽,围拢到李鸿忠身边,畅谈自己学习五中全会的心得体会,并就各自关心的问题提问。

  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丛屹说,“十四五”是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的第一个五年,是我国从“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关键阶段。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强起来”的发展进程中,我们天津将有哪些新举措、新作为?

  李鸿忠回答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建议》明确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将大幅跃升,其中科技实力尤为关键。天津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努力提升自主创新、原始创新能力,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李鸿忠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离不开精神力量作为支撑。作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你们肩负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重任。希望你们认真宣传、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好地融入思政课教学,生动活泼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现好“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小康的决定性成就,宣传阐释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和重大战略部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担当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时代重任,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硕士生刘玥和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博士生白志亮听了宣讲报告会十分振奋激动,他们向李鸿忠表达了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投身天津发展热土、努力拼搏奋斗、展现青春力量的热切愿望。

  李鸿忠听了感到十分欣慰。他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也为青年一代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广阔空间。广大青年学子应该把小我融入大我,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实干业绩。同时要立足专业,脚踏实地,不懈努力,不断取得进步。

  两位同学所学专业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都是天津发展的主导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我们正在优化创新空间布局,充分利用海河教育园等平台,加快培育大学创新创业圈和研发产业聚集区,希望你们牢牢把握机遇,潜心学习,夯实基础研究功底,在拼搏奋斗中实现自己的青春理想。

  河西区挂甲寺街道社区宣讲员郜世伟说,通过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我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基层治理创新的高度重视。我们挂甲寺街道成立了社区发展研究会,结合基层实践探索,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大格局作出自身贡献。

  李鸿忠说,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根基,是党的执政基础。近年来,我市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坚持“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工作机制,推动基层社区管理服务取得了新进步。基层治理创新,基层的同志最有发言权。你们在街道建立社区发展研究会,希望充分利用好这个机构,将社区作为高校研究机构的研究基地、大学生服务社会的实践基地,共同为提升社区治理水平献计出力。

  市公安局“老公安”宣讲团团长刘援朝、天津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段威十分关心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并就加强法治天津建设、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和危机干预机制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李鸿忠表示,规划编制是一个坚持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的过程,我们要坚持把加强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希望更多群众积极为我市“十四五”发展建言献策,共同努力。衷心感谢大家对天津发展的关心,我们一起努力,共同绘制天津发展的美好蓝图,并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在面对面交流中,提问真诚恳切,回答深入生动,大家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日常生活的紧密联系,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更加增强了奋斗“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动力。(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