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指尖城市】厉害了!指尖上的北辰工业,沃德打造“工业医院” 推进智能制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信北辰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0-11-08 21:16:12

内容提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畅通国内大循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畅通国内大循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坐落于北辰区的沃德(天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发挥技术优势,打造“智能健康管理云平台”,在智能制造业的基础上发展工业服务业项目,拓展业务边界的同时,提高了企业的竞争力。

提起医院,我们首先想到的是治病救人。在沃德(天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就有一家工业医院,专门为企业的机械设备听诊把脉,这就是企业开发的“智能健康管理云平台”。

一个看上去不起眼的传感器就是监控客户设备运行情况的“听诊器”,只要把它安装在电机、传送带、减速机等设备上,技术人员就能远程掌握设备的运行情况,并协助设备的使用者进行管理。

该产品已在市面上大面积推行,是集数据的感知、数据的采集、数据的传输以及数据的处理于一体的自动传感器。它采集到的数据通过相应的处理以后传输到后台服务器,技术人员就可以进行更多的数据分析和处理,把最终的解决方案以及应对措施提供给客户。譬如某工厂在某一个时间节点被系统提醒,某台设备需要进行相应的日常运维,或准备某样备品、备件进行替换,以及在什么时间节点需要进行大修。

借助5G技术和云计算技术,“智能健康管理云平台”可以同时监控全国21个省121家企业的3300多套设备。另外,通过大数据分析,甚至可以预测设备未来的运行情况和可能出现的故障,避免突然停机给企业带来的损失。仅2019年一年时间,平台就帮助用户避免了非计划停机140多次,挽回经济损失超过6亿元。由于沃德多年从事机械、传动设备的开发制造,凭借这一优势和多年积累的经验,该平台还在不断扩展服务项目,打开更大的市场空间。

沃德(天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不仅仅是一个设备监测的服务,还有一个设备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服务。从出厂的设计,到制造、加工、安装、调试,到设备的运行监护,到设备的运维中的方案的改进,再到后期的备品备件的准备、再制造和维修,涵盖了整个全生命周期的管理。

此外, 沃德(天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还参与了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组织的起草团体标准《智能化选煤厂建设通用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制定。该规范对加快我国智能化选煤厂建设进程、全面建成智能矿山、大幅度提高煤炭从业人员的幸福指数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沃德(天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利用传统制造业务的积累,不仅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服务,还利用监控服务过程中积累的大数据去指导、改进设备制造业务。同时,利用“智能健康管理云平台”帮助企业全面开拓再制造服务和智能化监测模块的业务,实现了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化制造的转型升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