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全区冷库及冷链物流相关工作人员滨海新区将用三天进行全覆盖核酸检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兴 徐杨 编辑:刘颖 2020-11-09 09:24:59

内容提要:11月7日,滨海新区防控指挥部接到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通报,经滨海新区东疆保税港区从德国进口的冷冻猪前肘外包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呈弱阳性。接报后,滨海新区立即按照市委、市政府紧急部署,第一时间会同天津海关、东疆保税港区和相关企业,追踪集装箱和货物去向;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确定暴露人员并转运至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对暴露人员和环境进行核酸采样检测。

  确诊病例行动轨迹

  ■ 11月4日至11月7日隔离前,每日7时15分,由该患者驾车,搭载同宿舍其余8人一同前往单位上班。

  ■ 每日晚10时下班,由该患者驾车,搭载同宿舍其余8名同事返回宿舍休息。

  ■ 每日正常上下班,行程一致,其间无外出。上班途中该患者及同车同事购买早餐,手机支付,买卖双方均佩戴口罩,未停留用餐。

  ■ 午餐、晚餐均由单位订餐,放在警卫室门口桌子上,自行取餐后前往休息室用餐。

  ■ 在单位内接触的人员均为同宿舍人员。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50场发布会”上获悉,11月7日,滨海新区防控指挥部接到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通报,经滨海新区东疆保税港区从德国进口的冷冻猪前肘外包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呈弱阳性。接报后,滨海新区立即按照市委、市政府紧急部署,第一时间会同天津海关、东疆保税港区和相关企业,追踪集装箱和货物去向;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确定暴露人员并转运至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对暴露人员和环境进行核酸采样检测。

  11月8日凌晨2时,滨海新区疾控中心实验室报告环境样本中一个冷库门把手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后报告1名装卸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转往海河医院。同时,对检测阳性人员居住地汉沽街某小区进行封控,对小区居民进行大规模核酸采样检测,并第一时间封控排查相关冷库,对涉及到的相关人、车、物进行筛查。11月8日7时,海河医院报告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的装卸工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滨海新区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区长梁春早介绍,本批出现阳性的冻猪肘来自德国不来梅港,于10月19日零时45分到天津港太平洋码头停靠,于11时16分装有该批货物的集装箱卸载于太平洋码头公司的冷箱场地,卸载作业全程为集装箱整箱使用机器卸载,未开箱,无人员接触。10月19日至11月4日该批货物在太平洋码头放置,11月4日0时37分,该批货物提离太平洋码头公司,于11时30分运输到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内天津市海联冷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联冷库”),并开箱将2020件该批货物纸箱卸载冷库贮存。11月5日12时30分,该批共计28.10603吨货物全部装载到集装箱,全部由北京三川金舟贸易有限公司安排车辆运往山东德州。

  针对确诊病例情况及行动轨迹,梁春早在发布会上表示,该患者籍贯为河北省,现居住在滨海新区汉沽街某小区,与单位其他8名同事共同居住。11月4日至11月7日隔离前,每日7时15分,由该患者驾车,搭载同宿舍其余8人一同前往单位上班。每日晚10时下班,由该患者驾车,搭载同宿舍其余8名同事返回宿舍休息。每日正常上下班,行程一致,其间无外出。上班途中该患者及同车同事购买早餐,手机支付,买卖双方均佩戴口罩,未停留用餐。午餐、晚餐均由单位订餐,放在警卫室门口桌子上,自行取餐后前往休息室用餐。在单位内接触的人员均为同宿舍人员。通过调查判定,采样前2天至隔离前患者密切接触者共计8人,均为患者行动轨迹中同住同车的同事,均无外地旅居史。经对8名密切接触者流行病学调查,该8人互为密接,且均无其他密接人员,目前该8人均已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此外,新区同时采取货物和人员两条线索追溯措施,8名密切接触者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阳性货物暴露人员在津12人,除已公布的1名患者外,其余人员检测结果已出,均为阴性。

  “目前,新区已经将阳性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及其居住楼栋的全体居民、冷库其余工作人员,全部转运至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余人员均采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开展病例居住环境及工作环境的终末消毒工作。”梁春早说,“在例行检测基础上,新区将利用三天时间,对全区冷库及冷链物流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全覆盖核酸检测。”(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