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汇洋冷库涉疫进口冷冻食品未传播到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杨 孟兴 编辑:孙畅 2020-11-10 08:03:48

内容提要:昨天,在第151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顾清通报了关于东丽区鑫汇洋冷库涉疫进口冷冻食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情况。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在第151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顾清通报了关于东丽区鑫汇洋冷库涉疫进口冷冻食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情况。目前,涉及东丽区鑫汇洋冷库涉疫进口冷冻食品未发生传播到人的情况,相关暴露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和冷链食品、环境等采样及核酸检测、终末消毒等工作仍在严格进行中,我市将全力做好传播风险的防范和管控。

  顾清表示,11月9日5时20分,市卫健委接到东丽区卫健委报告,东丽区疾控中心在对该区鑫汇洋冷库中食物样品、从业人员及外环境进行主动核酸检测排查中,发现其中1份进口带鱼包装样本核酸检测呈阳性。截至目前,东丽区已累计采样1341份,涉及该冷库涉事货物的密接者8份及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113份样本,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扩大筛查人员339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以上人员均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涉事留存(印度)进口200件冷冻带鱼外包装、其他国家(缅甸、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进口冷冻带鱼外包装、冷库转运电梯内壁和按钮涂抹样品881份,其中1份涉事留存(印度)进口冷冻带鱼外包装样本核酸检测呈阳性。

  顾清表示,此次我市出现本地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再次提醒我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市防控领导小组、市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心理、侥幸心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全市将把冷链进口冷冻货品作为“外防输入”的重中之重,全面摸清我市冷冻库底数,对库存冷链进口冷冻食品和从业人员开展全面检测,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加大口岸检测和消杀力度,降低病毒通过冷链物品境外输入的风险。继续加大涉疫人员流行病学调查力度,追踪密接人员的排查管控,切实落实隔离观察、核酸检测、风险场所封控等措施,科学有效处置疫情。强化集中高效统一的指挥体系和联防联控机制,压实政府、部门、机构、个人“四方责任”,巩固已经取得的疫情防控良好成效。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高度透明发布信息,引导公众提高防范意识,采取科学健康生活方式,做好自我防护。(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