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力阻断疫情传播 两个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黄建高 编辑:刘颖 2020-11-10 08:44:20

内容提要: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顾清通报了调整本市部分区域风险等级情况:从2020年11月9日24时起,将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天津北方网讯:在昨天举行的第151场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顾清通报了调整本市部分区域风险等级情况:从2020年11月9日24时起,将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顾清说,截至11月9日,本市报告本土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各1例,目前调查结果显示均与中新天津生态城天津海联冷冻食品有限公司冷库高度关联。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和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根据科学精准的原则,经市防控指挥部研判,自2020年11月9日24时起,将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本市其他区风险等级不变。本市将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进展,及时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各区各部门要依据不同级别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和特点,持续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顾清表示,该区域风险等级调整后,将对医疗机构、有传播风险的场所、单位和社区开展重点人群的强化监测,同时采取相应的管控措施,持续至末例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后14天。管控措施包括:中风险地区人员非必须不要离开,如必须离开的(包括因患病且辖区内无法诊治的人员、因日常上学或上班等情况必须跨区域流动的人员)需携带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行时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暂停营业;生活服务类场所,应缩短营业时间、限制人员数量和停留时间,减少人群聚集;开放式活动场所,在做好环境清洁消毒、人员健康监测、减少人群聚集的前提下可正常营业;客运场站和公共交通工具,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戴口罩、通风消毒等措施;企事业单位强化员工健康监测,控制会议频次和规模,尽量减少人员聚集,鼓励具备条件的单位采取错时上下班、弹性工作制或居家办公方式。养老机构、儿童福利院等特殊单位实行全封闭管理,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和健康监测等措施,加强个人防护,禁止外来人员探视;学校、托幼机构严格落实晨午检、因病缺勤登记和病因追踪及清洁消毒制度,一旦发现具有发热、呼吸道等可疑症状的学生及时送医排查,校外培训教育机构和托管机构暂停营业;居民小区恢复执行测温,外来人员加强验码、登记措施,做好公共部位清洁消毒,暂停开放小区内体育、健身、娱乐等室内活动场所;对中风险地区全部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广大群众要积极配合街道、社区组织的健康排查和核酸检测。(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