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按“四早”原则防控 正在积极溯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黄建高 编辑:刘颖 2020-11-10 09:01:15

内容提要:针对有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今天发布的这位无症状感染者运输的货物和昨天确诊病例接触的不是同一批货物,那么他究竟是怎么感染上的?下一步打算如何防控?”滨海新区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区长梁春早表示,目标环境以及人都是有可能传播上,目前专业人员正积极溯源。在防控措施上将按照“四早”原则进行防控。

  天津北方网讯:在昨天举行的第151场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有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今天发布的这位无症状感染者运输的货物和昨天确诊病例接触的不是同一批货物,那么他究竟是怎么感染上的?下一步打算如何防控?”滨海新区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区长梁春早表示,目标环境以及人都是有可能传播上,目前专业人员正积极溯源。在防控措施上将按照“四早”原则进行防控。

  梁春早说,第一是围绕“物”的线索。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做到“两全”,对于冷链物流产品货品做到全覆盖、可追溯、可查询、全检测,同时对于我们冷链物流的从业人员全覆盖全检测,确保无死角。

  第二是围绕着人的线索,张某某在冷库一共接触了4个人,张某某并不认识这4个人,也说不出是谁。第一时间扩大检测范围,把冷库的所有工作人员都第一时间进行集中隔离以及核酸检测,所以张某某接触的4个人都在内。且结果已出来,均为阴性。第一时间对所有冷库工作人员的密切接触者进行追溯,全部集中隔离到位,也全部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请大家放心。

  第三是在此基础上,对中新天津生态城7家冷链物流有冷库的企业全部实时管控。这7家企业之间没有关联,但是为了进一步减少风险,对所有的这7家冷库一共364名工作人员全部进行了集中隔离,同时进行了核酸检测。

  第四是两个区域调整了风险等级,冷链物流的364个工作人员,其中有229人都居住在汉沽区域,所以经过慎重的研究,把汉沽街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并迅即启动,9日晚进行7.7万人的全员核酸筛查检测。(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