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起奋进“十四五”的实践伟力——国资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汝宁 编辑:刘颖 2020-11-11 16:09:04

内容提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统筹推进理论宣讲、新闻宣传、文艺展演、群众性文明实践等,统筹网上网下各方资源,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汇聚起国资国企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时代的实践伟力。”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彭三在动员部署时说。

  天津北方网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统筹推进理论宣讲、新闻宣传、文艺展演、群众性文明实践等,统筹网上网下各方资源,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汇聚起国资国企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时代的实践伟力。”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彭三在动员部署时说。

  市国资委党委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第一时间印发通知,组织市管、委管企业党委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坚决把国资国企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多措并举 迅速掀起热潮

  “每逢重大时间节点、重要会议和事件,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已经成为市国资委党委抓实机关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重要途径。”市国资两委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玉莉告诉记者。

  记者在市国资委一楼大厅看到电子屏幕上通屏展示着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海报。“市国资两委在大会闭幕后迅即启动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传月’,陆续推出《习近平总书记指挥谋划“十四五”》《14个关键词学会五中全会公报》《2035我们将建成这样的国家》等多组专题,在两委机关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管理员张沛君向记者介绍。

  干在实处 步履更加铿锵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奋进‘十四五’必须坚持干字当头,务实求变、务实求新、务实求进。市委市政府前不久作出泰达控股和津联控股战略整合成立新泰达的重大部署,就是要在更高起点上打造一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更好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国企担当、体现国企作为。”泰达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志勇表示。

  “我们的目标是,到2023年基本建成‘世界一流港口、世界一流港口营运集团’;到2028年,全面实现‘双一流’,集装箱吞吐量要突破3000万标准箱,使天津港成为服务中国扩大对外开放、服务全球贸易便利化的‘金字招牌’,为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天津港党委书记、董事长褚斌望着繁忙的集装箱码头,信心满满。(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