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艺演出到基层 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彭思懿 李佳 马胜奎 编辑:张麒麟 2020-11-11 20:36:00

内容提要: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天津的文艺工作者迅速行动,精心创作,把多种形式的文艺作品送到基层,把五中全会精神送到百姓身边。


天津北方网讯: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天津的文艺工作者迅速行动,精心创作,把多种形式的文艺作品送到基层,把五中全会精神送到百姓身边。

这两天,“礼赞新时代 阔步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艺宣传演出,在本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西青区精武镇付村举行。开场歌舞《为新征程喝彩》,抒发了中华儿女满怀斗志、砥砺奋进,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满腔豪情。配乐朗诵《高举旗帜向前进》,铿锵有力地表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向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目标前行。国家一级演员籍薇表演的《永远跟党走》是在五中全会闭幕后,排练的新作,用传统的梅花大鼓表演形式讴歌党、讴歌美好的新时代。演出结束后,文艺工作者还到村民家中进行了入户宣讲。

武清区的文艺宣讲团,最近来到梅厂镇馨梅福苑社区,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送到居民身边。文艺工作者们结合五中全会精神和疫情期间的抗疫先进事迹,创作了歌曲《扶贫路上》和京剧《众志成城渡难关》等曲目,来讲述新时代故事,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

今天,由天津京剧院、天津歌舞剧院组成的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来到河西区梅江街芳水园社区,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京剧戏歌《迈向新征程》是天津京剧院刚刚创作完成的。主创人员结合五中全会精神,字斟句酌,精心打磨了20多次,力争用凝练又符合京剧特点的语言,更好传递五中全会精神。(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