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创业实干激荡新时代发展 天津2020·中国企业家大会在天津礼堂隆重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孙畅 2020-11-12 08:41:03

内容提要:昨天下午,天津2020·中国企业家大会隆重举行,天津礼堂的“红地毯”迎来了一位位尊贵的客人,500多名企业家代表群贤毕至,他们用一次次思想智慧的交流与碰撞共话新格局、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
图为企业家大会现场。 曹彤摄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下午,天津2020·中国企业家大会隆重举行,天津礼堂的“红地毯”迎来了一位位尊贵的客人,500多名企业家代表群贤毕至,他们用一次次思想智慧的交流与碰撞共话新格局、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企业“大咖”闪现屏幕,通过线上发来交流与沟通的视频。

  “非常高兴在‘双11’这个对阿里巴巴有特别意义的日子和大家‘见面’,12年来我们从无到有创造出这个节日,始终相信唯一不变的是变化,不断地去创新,不断地去造峰,正是企业家不变的初心。”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张勇说,良好的营商环境既是一切创新的基础,也是推动企业健康成长的养料、水和空气,“我们深切感受到天津对数字经济的拥抱和支持。今年第4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天津与阿里巴巴签署了新一轮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短短几个月就有十几个项目陆续落地,近期,我们又正式搬入了阿里巴巴天津中心的‘新家’,这将是阿里巴巴在天津发展的一座新的里程碑。”张勇透露。

  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产业的转型升级,铺就了一幅幅城市与企业家共同蝶变的画卷。“中交集团起源于天津,成长于天津,奉献于天津。”中国交通建设集团董事长王彤宙说,深耕天津的123年间,企业从跟跑者到领跑者,创造了一系列民族工程世界之最,“天津是中交集团百年历史的重要承载区,也是中交集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创新新高地,我们将充分发挥好央企‘排头兵’作用,突出‘大交通’‘大城市’建设和优先海外业务,优先江河湖海治理的独特优势,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贡献力量。”

  一流的政策扶持、一流的创业环境,一流的营商服务,这些都为企业家的加速成长提供了广阔舞台。提起天津这座城市,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维用了“娘家人”一词表达亲切之情:“5年前初来天津时,滴滴还是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创业企业,这5年来,我们深切感受到天津对企业家的尊重与爱护,‘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已成为天津一张新的名片,正是因为有了这一干事创业的土壤,才有了滴滴这几年的高速发展。”提及天津政府与职能部门如“保姆”“店小二”般的服务,程维充满了感慨、感激、感恩之情。

  “作为一家投资于中国创新的创业型投资机构,从互联网到高端制造,从人工智能到医疗大健康,我们一直保持着创业的初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如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成为当前的主题方向。”高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表示,在此背景下,研发科技创新和融合创新正成为两大重要动力,前沿科技突破引领的增量崛起以及实体经济升级带来的存量变革,将迎来产业链的新机遇,高瓴将与其他企业一起推动天津实现金融科学研发一体化,在天津新格局、新机遇、新优势的发展理念下,谱写新篇章。

  企业家不仅是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也是改革奋进的“开路先锋”。与此同时,创新创业的“肥水沃土”正激荡着新时代发展的大江大河。“任重道远,灯塔耸立,照亮征程。”中国石油化工集团董事长张玉卓表示,面向“十四五”,中国石化将进一步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把天津作为北方最重要的生产基地和化工产品物流销售中心,“我们将根植津沽大地,情系海河两岸,大力发展精细化工,全力培育发展新动能。与天津人民一起携手打造先进制造业研发基地和世界一流化工新材料基地,为人民美好生活加油。”(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