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引领新征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舒 林晓立 编辑:孙畅 2020-11-12 08:41:03

内容提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立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的历史交汇点上,明确提出协调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立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的历史交汇点上,明确提出协调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此战略布局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新表述,是落笔于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成果的新答卷,也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接力棒。

  1979年邓小平同志在会见日本首相时提出“小康之家”,从此“小康”成为我国发展战略中的重要概念;从党的十二大到20世纪末,“人民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的鲜明旗帜;从党的十六大到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成为党领导人民不懈奋斗的目标,提出要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十九大,“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表述,一字之变,使得小康的内涵得以丰富和提升;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从现在到二〇二〇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十九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持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

  如今,十九届五中全会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布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条件下,科学提出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具有里程碑意义。“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展望五中全会所勾画出的新蓝图对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具有指引作用。五中全会确立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引领地位,充分体现了我国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也展示着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担当。“审度时宜,虑定而动,天下无不成之事。”五中全会的召开昭示着党和国家已擘画好蓝图,乘势而上奔赴新征程。(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