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专家已赴相关区现场指导处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徐杨 陈璠 编辑:刘颖 2020-11-12 09:31:03

内容提要:新发现的比目鱼外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是怎么回事?

  天津北方网讯:新发现的比目鱼外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是怎么回事?昨天,在第152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顾清表示,11月11日17时12分,市卫生健康委接到市疾控中心报告,在静海区对辖区冷链生产经营企业环境、食品、从业人员开展“两个全覆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中发现,该区台头镇杰群水产批发店的1份比目鱼外包装涂抹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确定为阳性。

  顾清介绍,目前,静海区已对涉疫企业进行物品溯源和封存管控管理,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排查、处置等工作。已对初步排查出的阳性标本暴露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一般暴露人员共计59人进行了核酸检测,已出结果的23人均为阴性,其他结果待出。

  初步溯源调查结果显示,这批货物来自津南区,津南区已检测了45份样本,结果为阴性,相关检测工作仍在进行中。市卫生健康委已派市疾控中心专家赴相关区进行现场指导处置。

  顾清表示,当前正值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包括我市在内的国内部分地区相继发生了与冷链食品相关的疫情。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单位和场所的管控,严格落实国家关于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的有关要求,对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场所、货物等进一步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对相关人员、场所和各有关环节加强核酸采样检测。同时,进一步严格各发热门诊管理,优化处置流程,强化院感防控,有效发挥哨点作用。一旦发现核酸检测阳性情况和有关风险隐患,要立即报告、及时处置,强化集中隔离闭环管理,严控病毒传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