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拉网式检查冷冻食品 二维码上架让百姓吃得放心明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付勇钧 2020-11-12 19:50:18

内容提要:连日来,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对该区经营冷链食品的超市和餐饮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检查,执法人员着重对超市和餐饮经营单位冷链食品的贮存条件、追溯管理、污染风险、产品质量进行了检查。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对该区经营冷链食品的超市和餐饮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检查,执法人员着重对超市和餐饮经营单位冷链食品的贮存条件、追溯管理、污染风险、产品质量进行了检查。

在和平区世纪都会的绿地超市里,记者看到,这里冷冻食品的价签旁边都有一个二维码,用手机微信扫一扫可以,商品的名称、条码、规格型号、原产国、进口口岸、进口商、销售公司、采购日期等信息一目了然。

和平区市场监管局五大道市场监管所所长董芃表示,这个系统是今年6月份以后开始筹备,10月初正式投入使用的,这个系统的好处就是所有的信息都可以追溯,让消费者买得放心、买得明白。

据了解,和平区市场监管局要求海鲜水产品销售经营单位要切实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记录相关要求,不采购、不贮存、不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进口海鲜水产品要索取海关部门出具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文件;冷链食品销售经营单位,冷库要将相关食品分类存放,避免与有毒有害物质混放,形成交叉感染,同时注意温度管控是否达标、储存的肉类产品留存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等文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进行食品、环境、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使相关人员应检尽检。

和平区市场监管局五大道市场监管所辖区内有20家有冷库的大型商超和餐饮企业,从周五晚上,他们就对人员进行摸排,并告知商家需要准备的材料以及需要配合的工作,重点检查了报关单、检验检疫证明、配送资质,相关单据等,并配合疾控部门做好检测。

“以绿地超市为例,他们有137个冷冻食品的品类,我们逐一完成了人员统计和产品溯源检查。”董芃说,“这些天检查下来,商户非常支持和配合,商户们都觉得这样做为大家好,让商户和消费者都放心。

绿地超市天津世纪都会店店长宋昊表示,该超市主营进口食品,冷冻食品国产和进口的基本上一半一半,进口冻品分为肉类和水产。上周开始,市场监管局部门组织了培训,指导企业将进口商品的信息全部录入《天津市冷链食品追溯平台》。企业也第一时间将全部冻品信息进行了录入,目前,上架的产品全部符合追溯要求。再有做到在售商品顾客能100%看见溯源二维码,并在商店醒目位置提出了扫码提示。同时,他们对接触冷冻进口商品的人员每天上岗前签到测温,并将人员信息进行了报备,并至少接受了两轮以上的咽拭子检测,12日还将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确保人员健康状况良好。下一步,该店将继续将防控要求做到100%执行到位,并对新进货物做好信息更新。(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